本期嘉宾:李梦晗律师,法学硕士,专注于民商事法律服务及刑事辩护;马宝昌,维修专家,现任北京加达集团技术总监、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车三包专家成员,已经从事汽车维修一线工作26年。

本期投诉案例:江苏泰州的一位网友表示,自己在泰州当地一家吉利4S店进行询价,销售人员表示必须向其微信支付500元意向金才可以向老板咨询底价,并作保证如果价格不能达到预期会全额返还意向金,但最后价格并没有谈拢。这时候,销售人员又称,问过老板后意向金就自动转为定金无法归还。请问专家,这是否是诈骗行为?在没有签订任何与定金有关条约的情况下,这个500元意向金还能退回吗?

如果您仍有相关疑问,不妨来到央广网汽车投诉站咨询或投诉,央广网汽车频道将联系一线专家做出详细而专业的解答,如果您的权益的确受到侵害,我们也会尽全力帮您维权。

“汽车投诉站”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010-56807181

微信:Auto_CNR

邮箱:auto@cnr.com

在线投诉,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