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的背后,是福特汽车在过去21年来愈发重视中国环保事业的一个最佳例证,同时也展现了福特中国在环境保护领域的坚定决心。今年,“福特在中国开创‘生态旅游路线奖’、开展生态之旅,就是希望触及更广泛地渴望将环保理念付诸行动的人群,让环保的理念传播变得更加深远”。

通过“福特汽车环保奖”不断探索和调整奖励的方式,福特可以将环保理念传递给其在中国市场的利益相关方,进而带动社会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到保护本地环境和自然资源的事业中。

上周,2021“福特汽车环保奖”生态之旅先后探访“中路藏寨社区共建生态旅游项目”和“唐家河自然体验项目”,两者均是今年“福特汽车环保奖”新设奖项“生态旅游路线奖”的参评项目。

对于为何要新设“生态旅游路线奖”,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表示,“通过设立‘福特汽车环保奖-生态旅游路线奖’,开展生态之旅,积极向公众普及并倡导生态旅游这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把环境保护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

“生态兴则文明兴。我们要站在对人类文明负责的高度,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协调统一,共建繁荣、清洁、美丽的世界。”日前,在中国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通过了《昆明宣言》,该宣言通过提出并执行有效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推动社会各主体参与生物多样性治理、加强宣传教育,使生物多样性走上恢复之路。

深耕中国市场26年的福特汽车,希望通过“福特汽车环保奖-生态旅游路线奖”和生态之旅,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企业的一臂之力。而福特对环保的重视与关注,与其企业愿景不无关系。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多次在公共场合强调:“一个好公司和一个伟大的公司的区别在于一个好的公司能为顾客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而一个伟大的公司不仅能为顾客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还竭尽全力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进入中国市场后不久(2000年),在时任福特中国媒体与社区关系经理杨美虹的参与和推动下,福特迅速启动了“福特汽车环保奖”,以此来支持中国民间环保力量的发展。“21年深耕环保,福特汽车为实现‘更美好的世界’的愿景,支持和鼓励环保公益团体及个人的不断创新,展现企业对于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陈安宁自信地表示。

21年来,“福特汽车环保奖”已累计资助471个优秀环保团体及个人,授予奖金2860万人民币,成为国内由企业发起并独立运作,持续时间最长,累计惠及环保组织和个人最多的环保奖项评选活动。

数字的背后,是福特汽车在过去21年来愈发重视中国环保事业的一个最佳例证,同时也展现了福特中国在环境保护领域的坚定决心。20年后重返福特,出任福特中国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的杨美虹不禁感叹到:“福特汽车环保奖”发展的20年,是其逐渐拓宽领域,深入发掘、表彰和支持优秀的民间环保力量的20年;也是“环保火种”不断播撒、中国环保事业逐渐发展的20年;更是中国的生态环境问题逐渐得到政府重视、民间环保力量逐渐成长、公众环保意识逐渐提升的 20年。

“随着环保事业的发展以及传播环境的变化,让我们认识到:推动生态环保事业和社区的可持续发展,不仅要企业承担应有之责,更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和携手同行”,杨美虹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直言,“福特在中国开创‘生态旅游路线奖’、开展生态之旅,就是希望触及更广泛地渴望将环保理念付诸行动的人群,让环保的理念传播变得更加深远”。

因为了解,所以喜爱;因为喜爱,所以珍惜;因为珍惜,所以行动。通过“福特汽车环保奖”不断探索和调整奖励的方式,福特可以将环保理念传递给其在中国市场的利益相关方,进而带动社会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到保护本地环境和自然资源的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