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多玛)“万米海拔差 960万平方公里——北京X7品质极限挑战”正式启程,在未来40天,北京X7将从北京出征,途经京新高速、独库公路,先后抵达地表最低海拔吐鲁番盆地、最高海拔珠峰大本营,经历一万多公里长途实测,挑战高达万米的海拔差。

北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沈鹏在活动现场表示:“北京X7将践行‘大国工匠’的精神,把高品质融入到汽车生产制造的每一个环节。这是北汽自主十年造车积淀的全面总结,也是北京汽车未来造车理念的凝练。”

历经12小时炙烤,成功挑战70℃高温

为了检验极限高温下的车辆品质,北京X7的极限挑战之旅,选在了全年最热的三伏天举行,并且将途经中国最热的吐鲁番。在模拟吐鲁番极热环境的高温舱边我们可以看到,舱内温度高达70℃,打个鸡蛋进去几分钟就全熟了的条件下,北京X7接受了全方位的考验。

在极热环境下,通常会导致车机系统死机、冷却液温度飙升,发动机会因散热困难而“罢工”,并且极热环境对空调制冷效率也是一个严苛的考验。北京X7成功挑战了长达12小时、高达70℃的高温炙烤,依然能通过智慧管家APP远程进行遥控一次性点火启动,并且车机和空调均可正常运转,并在怠速运转4分钟后,成功将车内温度从70℃降至26℃的舒适温度。

高温暴晒后也容易导致车内TVOC有机物挥发,造成严重车内空气污染。但北京X7历经高温舱“蒸煮”之后,车内几乎没有异味,现场专业的空气检测设备显示,其甲醛浓度和TVOC含量均符合国家标准。在车内空气质量方面,北京汽车打造环保材料库,设立汽车气味实验室,采用“正向设计+正向管控”的方式,开展内饰非金属材料的技术认可,并通过独创的综合模拟舱进行TVOC、气味性能模拟验证,将异味抹除在萌芽状态。

全程一万多公里跋涉,直面万米海拔差考验

除了极高温磨砺和城市路况挑战,北京-京新高速-独库公路-318国道-成都,全程一万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吐鲁番和珠峰大本营高达万米的海拔差以及剧烈温差,将对整车品质提出极限挑战。

本次活动途经的独库公路和318国道,是世界上海拔高、道路险、路况差和环境最恶劣的两大高原公路,对车身结构有严苛要求,北京X7采用行业领先的生产工艺和严苛质检标准,其采用闭环吸能结构笼式车身设计、川崎NC定位系统精密定位焊接工艺,整车高强度钢占比达到67%,远超同级标准。

从北京到乌鲁木齐,再到拉萨,最后抵达成都,沿途都是长距离高速行驶路段,虽然说是风险无限好,但是单调的行驶路况极易造成驾驶疲劳。北京X7的L2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配备了AR全息实景导航、I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HWA高速公路辅助、360度3D随动全景影像等17项ADAS智能安全技术,可以实时显示真实道路画面。避免错过高速出口、还能追随前车自动控制行驶速度,人脸识别系统监测到驾驶者有疲劳状态也会发出警报,确保车内人员的出行安全。

从乌鲁木齐进入地广人稀的青藏高原,需要长时间在国道公况下行驶,途经的服务区也比较稀少,需要随车携带大量的物资才能确保车队的供给。北京X7有着2800mm的轴距,车内空间宽敞舒适,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1000L的纯平车内储物空间,也可以供临时休息使用。

北京站之后,北京X7极限挑战还将陆续进入济南、郑州、武汉、成都,通过高低温模拟舱、城市多路况试驾、城市极限任务等展示硬核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