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开封1025日消息(记者葛成)10月24日晚,长城炮商用皮卡正式上市,作为长城炮旗下的第三类车型,新车将主打商用市场,有着更为适合承重的悬挂配置,同时在售价方面更具吸引力,为9.78万元-12.88万元。


 


  作为商用版的皮卡车型,长城炮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推出了包括使用汽/柴油发动机、8挡手自一体/6挡手动变速器、两驱/四驱、标准货箱/长货箱、精英型/领航型共17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对于一台车身达到5.6米的大兴皮卡车型,低于10万元的起售价无疑对于消费者有着超强的吸引力。






  外观方面,长城炮商用皮卡与乘用皮卡、越野皮卡各不相同,新车采用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星云式科技中网,造型时尚前卫。长城炮商用皮卡可提供长货箱/标准货箱两种不尺寸的车型,长货箱(标准货箱)的轴矩为3470mm(3230mm),车身长宽高为5602(5362)×1883×1884mm。此外,该车拥有同级最深货箱,货箱尺寸为1760(1520)×1520×538mm,具有超强的装载力和无限改装的潜能,与各类商业场景高效适配。




  动力方面,本次上市的长城炮商用皮卡搭载2.0T柴、汽油两款发动机,均可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其中4D20M的2.0T四缸柴油发动机,在1500-2500转时可输出400N?m的峰值扭矩,是目前所有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皮卡中,升扭矩最强的柴油动力。






  而汽油版车型所采用的GW4C20B国六2.0T发动机,可在1800-3600转的区间内输出360N·m的最大扭矩,也是目前四缸机中扭矩最大的汽油皮卡。来自采埃孚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可提供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加上后桥差速锁、四驱车型所搭载的伊顿电子差速锁,以及最小离地间隙高达227mm,接近角29°,离去角25°,高达500mm涉水深度等,使得该车拥有较强的脱困能力,可满足用户在各种路况下的需求。






  编辑点评:将皮卡赋予不同场景,不同用途是长城炮系列车型最大的特点,乘用、越野和商用这三大类车型足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作为中国皮卡乃至世界皮卡领域的领先者,长城毫无疑问的走在了前列。对于长城汽车而言,好的产品终将打动消费者,无论是经济实惠的商用版车型,还是具备超强通过能力的越野版车型,亦或是强调乘坐舒适性的乘用版车型,长城炮系列皮卡都能精准定位,其未来的市场表现非常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