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记者探访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 解析嘉际安全生态基因

2019-06-22 17:17:00来源:央广网
  
  吉利嘉际以总分101.24获得C-ECAP白金生态评价
  央广网宁波6月22日消息(记者李尚)6月20日,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第十批评价结果发布,在本次发布的7款车型中,吉利嘉际以总分101.24的成绩获得了C-ECAP白金生态评价,同时也是2019年排名最高的白金车型。
  
  C-ECAP评价项目
  C-ECAP是国内首个针对汽车生态环境的评级系统,是中国最高标准、最有公信力的生态安全综合评价,是工信部绿色设计产品、国家认监委绿色产品认证的一致性评价指标。80%的汽车产品在C-ECAP测试当中并未得到奖牌或不达标,白金生态评价通过率仅有1%。为探索吉利嘉际的安全生态基因,央广网记者也借此机会来到位于浙江宁波的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一探究竟。
  
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
  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设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一期于2017年5月10日全面启用,占地415亩,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总投资62亿元,是吉利汽车研究院总部和研发大本营。
  
  工作人员正在对嘉际进行VOC有害物质测试
  研发中心由整车研究院、汽车动力总成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汽车创意设计中心构成。其研究院整车试验室设置有常温浸车区、排放试验室、耐久转鼓试验室、整车异响试验室、整车通过噪声试验室等。其中,常温浸车区可实现的温度范围为23-27度,用于放置试验车6-36小时;排放试验室二由四驱底盘测功机、排放分析仪、环境舱和阳光模拟系统组成,可开展全年全天候环境模拟试验,是具有国际专业水准的综合性试验室;耐久转鼓试验室由转鼓、风机和控制电机等系统组成,可开展整车16万公里的耐久性试验、磨合试验、机械阻力试验和整车标定试验等。在这里,嘉际在研发过程中经历了严苛测试。
  
  工作人员正在对嘉际进行NVH车内噪声测试
  据工程师介绍,吉利之所以对嘉际在安全生态方面高标准严要求,是因为嘉际作为一款MPV,主要负责的是全家出行安全。而MPV车型车身较重,增加油耗,车内空间大,降噪难度加大。嘉际以环保材料和环保工艺打造出婴儿级生态净化舱,提供婴儿级材质保护、婴儿级酣睡模式、婴儿级超抗敏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车内VOC有害物质检测结果最好优于国家推荐标准111倍,是自主品牌唯一搭载ANC主动降噪技术的MPV,可以说,嘉际在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音等方面表现都非常优秀。另外,嘉际搭载1.5TD MHEV+PHEV双擎智混,PHEV车型百公里油耗仅1.6L(工信部油耗),MHEV车型百公里油耗5.9L(工信部油耗),并率先达到国六标准,成为最节能的MPV,为绿色环保出行生活提供保障。
  嘉际正在进行尾气排放测试
  吉利从2016年至今已经有六款车型获得白金生态评价,这归功于其造车完成了安全生态闭环。吉利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贯彻“安全生态造车”及绿色设计理念,从设计到落地,从上线到下线,以严格的正向设计开发体系、比国标更加严苛的企业标准,进行绿色采购、绿色设计、绿色工厂、绿色产品和回收利用,多方面、多角度地践行绿色发展使用,同时,吉利通过“引进、淘汰、培育”三结合的方式,按质量、成本、交付、技术/服务四个纬度对一致性进行把控,确保产品从一而终保持优异的生态性能。
  
  相信吉利将再接再厉,以“安全生态造车”最高水平加速推进整个汽车行业绿色发展,继续为消费者打造更安全、环保、舒适的移动出行体验。
编辑: 葛成

央广网记者探访吉利研发中心 解析嘉际安全生态基因

吉利嘉际以总分101.24的成绩获得了C-ECAP白金生态评价,同时也是2019年排名最高的白金车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