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温暖起航 打造公益平台

2018-05-17 16: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5月17日消息(记者葛成)今天上午,东南汽车2018年“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公益捐书行动在福建省汽车馆正式启航。今年东南汽车将携手各界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着力打造一个多方参与、更大规模、更具影响力的公益平台,带动全社会关注并改善偏远山区学子阅读资源匮乏问题。



  汇聚爱心力量,共绘公益新版图

  启动仪式现场,福汽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香金、福建省慈善总会会长叶家松、东南汽车董事长陈锋与爱心团体代表,共同将凝聚爱心能量的动力圆环,嵌入“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公益版图上,点亮了今年的爱心旅程。



  这对东南汽车而言,既是公益脚步的一小步,也是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延续的新起点。此次书绘未来行动,将以福建省为中心辐射到全国,并结合东南汽车“那方水土 探美中国”品牌活动和“侠客行”车友活动,在全国多地进行公益捐书,把阅读的种子播散在神州大地,帮助更多热爱读书的大山孩子,拓展知识,开阔视野。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曾对于教育扶贫工作提出过明确指示。面对城乡教育资源差距悬殊的情况,福建省也全面进行了战略部署,精准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在此背景下,“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公益平台的出现,将对优化偏远山区的教育资源、帮助更多贫困儿童解决“阅读难”的问题产生重要意义。



  自书绘未来活动开展以来,东南汽车也在不断地总结经验,探索和创新公益形式,踏雪留痕,实现更有价值的教育扶贫。在今年的活动中,东南汽车更进一步统筹协调多方爱心力量,积极调动福州市民共同参与,与福州越洋图书城、福州摩拜共同发起“送出一本书 共圆一个梦”、“书绘未来 骑行乐捐”等活动,向市民呼吁捐赠出家里闲置的适合儿童阅读的书籍,为山区儿童献出一片爱心。


 


  此外,为让孩子们接触到更前沿优质的教育资源,今年活动在延续捐赠纸质书和“有声故事辑”的同时,创新加入网络课程等数字化教育资源,进一步丰富山区孩子的阅读介质和内容,提升阅读的趣味性。由于乔丹体育和乐传递体育的爱心“加盟”,我们有更丰富的体育用品捐赠给学校,帮助学校解决体育用具匮乏的问题。 

  以声音为媒,首站点燃福清阅读梦

  上午的启动仪式结束后,“书绘未来”爱心车队便出发前往福清市横坑小学。车队受到校方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欢迎,孩子们为远道而来的爱心大使们献上代表希望和感恩的红领巾。而后,东南爱心车友们向学生代表们赠送了爱心书籍、网络课程光盘、承载着“有声故事辑”的智能故事机和体育用品。在现场嘉宾和同学们的共同见证下,“东南汽车爱心图书室”正式建立。


 






 

  随后,福建少儿频道主持人长颈鹿哥哥为横坑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有声课堂”。在“声临其境”环节,长颈鹿哥哥过声情并茂的配音表演,完美还原了《丛林之书》影片的情景,一场声魅大赏让学生们赞不绝口。“猜声音”环节播放了森林里的各种声音,小朋友们恍若置身在丛林中,对话各种各样的动物。“说梦想”环节,每位学生都大胆说出了自己对未来的美好愿望。最后主持人在“书单推荐”环节,为学生精选了几本好书,期待他们通过阅读好书,养成爱好读书的习惯。一节内容丰富趣味的课堂,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声音阅读”的魅力。

  公益之路不辍前行,传递品牌正能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聚沙成塔终成爱,接下来,东南汽车及爱心车队将奔赴省内外其他站点,积极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公益平台,一起播洒公益的阳光。大山孩子的求知欲望,十分强烈,可相比城市的孩子,他们能接触到的信息和教育资源非常有限。东南汽车希望通过书绘未来这个公益平台,帮助孩子们拓展视野,让他们与社会发展和世界变化同步,从而更好地实现人生梦想。




  作为一家具有23年成熟品质造车经验的福建龙头汽车企业,东南汽车一直努力践行社会重任、感恩回馈社会。自2014年起,东南汽车就一直秉承初心,脚踏实地,积极带动车主、员工、经销商等持续开展捐书公益活动。经过四年的积累,“书绘未来”爱心足迹已遍及7省32地市,累计行驶12万公里,捐赠图书近6万册,为贫困地区小学捐建了42所“东南汽车爱心图书室”,让教育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阅读的快乐!


 


  未来,东南汽车也将时刻关注教育扶贫的最新形势,调动优质资源参与公益教育行动,改善贫困地区的阅读环境和儿童的课外阅读条件,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做出企业应尽的力量和努力。

编辑: 高姗

2018年“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温暖起航

东南汽车2018年“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公益捐书行动在福建省汽车馆正式启航。今年东南汽车将携手各界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着力打造一个多方参与、更大规模、更具影响力的公益平台,带动全社会关注并改善偏远山区学子阅读资源匮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