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死守?突围?千岛湖试驾体验哈弗H7

2017-07-15 08:55:00来源:央广汽车

  央广网杭州7月15日消息(记者高姗许久以来,哈弗H6辉煌战绩所带来的光芒实在太强,以至于长城品牌逐渐开始更多追求产品的溢价率,并快速打造了H7\8\9 中大型SUV车系。当然,步子太大容易扯到蛋的道理大家都懂,哈弗品牌在经历了诸如H8、H9等车型的挫败的同时,开始体会到了愈发严酷的市场环境,感受到了“霸主”宝座绝不是什么舒服的“沙发”,而本次试驾的H7在车型级别上也将继续直面广汽传祺与长安汽车等品牌的正面挑战。


  

  中型SUV加宽体造型

  哈弗H7的外观自成一格的宽体设计很有代表性,五座版长-宽-高为4700 mm*1925 mm*1718mm,轴距2850mm,这一车型尺寸加上成熟的空间优化,提供了宽敞的内部空间,更重要的是在这一价格区间上,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大”执着。


  

  接近2米的车身宽度为消费者提供了良好的横向空间

  

  内饰空间设计趋于成熟

  在经过不断地研发、模仿、尝试之后,哈弗品牌在内饰设计上已形成了一套自身的基调,从这两年所发布的新车型上已能感受到成熟的家族化风格。美中不足的是,新车内依然能闻到一股熟悉的味道,嗯,很熟悉的哈弗味道。


  

  H7在明显不影响车身刚性的前提下,提供了一个最大面积的幕式全景天窗

  

  内饰设计基调已然完成,可以说在成本与品质间达到了一个理想的中间值。

  

  H7提供了丰富的行车辅助与舒适性配置,以实体按键的方式简单明了的呈献给驾驶者。

  

  自动泊车与盲区检测功能在该级别上不多见,属良心配置

  

  12.3寸全彩数字虚拟仪表组合,提供了3种可选视觉模式

  

  宽体的设计风格带来了舒适的乘坐空间,加上成熟细腻的内饰,使哈弗H7适合更加多元的用车场景,这也是消费者与媒体与消费者给出一致好评的卖点。

  符合市区驾驶需求的动力调校

  哈弗H7搭载了自家的2.0T双流道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70kW,最大扭矩355Nm,在起步阶段可以提供充沛的扭矩。该车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格特拉克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提速换挡过程平顺自如,低速行驶时略有闯动。此外该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3秒。


  

  在驾驶模式上,哈弗H7提供标准、经济以及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针对发动机和变速器进行调整。

  

  在底盘悬架的关键部位较之前产品有所提高,诸如采用了轻量化下摆臂。

  死守15万元天花板

  H7车系的销量在上市之初有着尚可的销量,虽数字上看在哈弗整体SUV销量中的占比并不高,但也不愁卖相。而这种场景很快被广汽传祺GS8等车型的上市所冲散,GS8依靠硬派越野车造型、大空间与低价格,加上充满了攻击性的销售策略,销量增长速度简直就是攻拔寨势不可挡,而后出现的种种产品问题又差点让GS8不得不面对自身产品的硬实力短板。相较之下哈弗H7则是一款成熟的产品,相信其硬实力优势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的明显。

编辑: 葛成

死守?突围?千岛湖试驾体验哈弗H7

许久以来,哈弗H6辉煌战绩所带来的光芒实在太强,以至于长城品牌逐渐开始更多追求产品的溢价率,并快速打造了H7\8\9 中大型SUV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