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汽大众途昂正式上市 售30.89-51.89万元

2017-03-30 00:00:00来源:央广汽车

  3月29日,上汽大众旗舰级SUV车型——途昂在浙江乌镇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0T和2.5T两种排量,共计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89-51.89万元。有关新车具体售价如下:

  

  

  大众在外观设计上算是相当保守的品牌,但我们在Teramont上发现了大众品牌SUV设计新思维。整车从贯穿车侧的连贯线条与引擎盖上明显的“美式车系”所惯用的冲压造型,立体感十足的腰线设计和精致的尾部造型,打造出富有张力的车身型面,一改原有的圆润柔,凸显出大气硬朗的风格。但从产品的目标市场来考量,这也是合乎需求的,途昂车型在北美市场被命名为Atlas,光看这名字是不是已够硬汉了?

  

  如果说外观设计是一次大胆的尝试,那单从中控台来说,实在难于区分和途观L有何不同。精于平台整合与成本控制的大众,习惯在定位接近的车系上采用“标准化”的中控系统。但个人认为既然途昂的定位与旗舰车型,多少应该提供一些额外的亮点,以区分产品定位。值得一提的是,途昂装备的双层超静音玻璃,因此隔音效果很不错,但高速行驶时的风噪还是无法忽视。  

  

  配置方面可选的倒是很多,而且都是相当实用的东西。12.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大家已经很熟悉了,12探头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高级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行车辅助系统,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盲点监测系统、电子手刹带自动驻车功能、坡道辅助系统、TPMS主动胎压监控装置、疲劳监测、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等等为驾驶者提供了不少驾驭这台大家伙的信心。

  

  我相信这辆车的最大卖点,除了大众车标外,莫过于5039mm的车身所所提供的车内空间了。即使是第三排空间依旧提供了良好的腿部与头部空间,如果需要装载物品,后排可放倒提供一个相当宽裕的平坦空间。

  

  在动力与驾控方面,途昂首次引入2.5T V6发动机,最大扭矩与额定功率分别高达500N.m、220kW,配合全系标配的DSG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需6.9秒,在实际驾驶中完全可满足各种超车需求。此外,它还提供不同功率的两款2.0T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途昂配有全时四驱系统、自适应动态悬架,并提供8种驾驶模式供选择。

编辑: 高姗
关键词: 上汽大众;大众;途昂;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