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跨界跑分王出现 荣威i6详解

2017-01-18 22:15:00来源:央广汽车

  大家知道,2016年风头最劲的自主紧凑型SUV荣威RX5是基于上汽设计研发中心推出的Vision-R概念车而打造的。现在,Vision-R的量产车型来了,那就是即将于春节之后上市的荣威i6。

  从外观上看,荣威i6前脸采用全LED大灯与环翼进气格栅一体式设计,整个前脸看起来大气舒展又饱含张力。前大灯从“如意”进阶到了“凌云”,呈现非常精妙的变化;尾灯采用了抽象的“钢琴”形状,成为荣威“交响乐团”的新成员。

  

  荣威i6采用黄金分割的整体比例布局,传递出“鲸头燕尾”的特点。1835mm同级最宽车身,营造出更富张力的视觉感受;车头下压,形成蓄势待发的姿态;高腰线360度贯穿车身,线条洗炼流畅,一气呵成;车尾内切,极具动感,视觉上使整车的重心有一种向后的拉拽感。

  甫一亮相,荣威i6便获得了“跑分王”的称号。“跑分”这一概念最初见于电子产品,指的是通过相关的跑分软件对电脑或者手机进行测试以评价其性能,跑分与性能往往成正比。作为汽车家轿领域的新面孔,荣威i6是如何跨界成王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

  同级最宽车身、最优轴距,空间100分

  荣威i6的车宽和轴距分别为1835mm和2715mm,均属于同级之最。在内部乘坐空间上,荣威i6拥有1479mm同级最大内部横向宽度,以及77mm同级最大后排膝部空间,全面领先同级竞品。另外,荣威i6还拥超过450L的后备箱,满足全家出行需要。

  

  同级最大软包面积,内饰100分

  荣威i6内饰软包比例达到80%,能摸到的地方几乎都采用了软性材料。

  0.25cd全球第四,风阻100分

  荣威i6沿用了概念车的低风阻前沿科技,并联合上汽工程师团队进行了大量的试验调整,实现0.25的同级别最低风阻系数,展现了上汽比肩豪华汽车品牌的设计实力和精湛制造工艺。

  4.8L/100km同级最低,油耗100分

  荣威i6搭载的上汽“蓝芯”SGE 16T和SGE 20T发动机,均采用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高效气门配气机构等国际领先技术。其中SGE 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最大扭矩170牛米,媲美沃德十佳1.0T发动机;“蓝芯”SGE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69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动力性能超越主流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在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荣威i6还保持了超高的燃油经济性。16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8L,比同级车型6L左右的百公里油耗要低得多。在11月份举办的一箱油极限油耗挑战中,荣威i6还以一箱油从兰州跑到了乌鲁木齐,总里程达到1816千米。

   智能互联系统,科技100分

  荣威i6定位为“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家轿”,它不仅有着与荣威RX5一样的养眼外观,其高配版本配置10.4英寸的同级别最大独立显示屏,也搭载了智能互联网系统,根据“无限迭代”的设计原理,这套系统还是荣威RX5的升级迭代版。荣威i6能够像荣威RX5一样,实现远程控制车辆解锁上锁、开启空调、加热座椅等功能;能够语音控制天窗开启关闭、空调温度调节、音乐播放和导航等诸多操作。

  

  在导航方面,荣威i6也采用了新型道路引导模式,配合4G网络,能智能规划路径,实现全程路线及路况显示,真实展现道路及周围环境情况。并且,地图尺寸会随车速自动调节,做到车随路转。同时,荣威i6能够实现双盲定位,即使在卫星、网络信号丢失的盲区,也能实现精准定位,再也不用担心迷路了。

  C-NCAP五星设计,安全100分

  荣威i6严格按照C-NCAP五星标准设计,为用户提供最佳安全防护。荣威i6车身扭转刚度实测值达到22680Nm/deg,与捷豹XE相当,远超同级水平;车顶载重质量达到5.14吨,远高于法规要求的1.5倍。

  荣威i6的价格暂时还未公布,不过按照之前荣威RX5的定价策略,应该会是一个比较有竞争力的价格,将会成为上汽“品价比”时代下的又一款重磅产品。潜力爆款,上场在即,期待它的市场表现。

编辑: 高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