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风本田新杰德/思铂睿混动上市 12.99万起

2017-01-06 00:00:00来源:央广汽车

  1月5日晚,新思铂睿锐·混动和新杰德正式上市,新思铂睿锐·混动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4.99-26.59万元;2017款思铂睿汽油版也同步公布售价,共计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9-26.79万元;新杰德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分别为12.99-17.99万元。

  

  新款杰德于2016广州车展首次与公众见面,新换装的前脸和LED大灯组让这款中期改款车型又焕发了新的活力。相较老款车型,新设计的进气格栅层次感更强,并且视觉效果不再死板,而在前保险杠处新款杰德运用了更丰富的线条刻画,营造出极具运动感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依旧是旅行车的经典造型,长宽高分为别4,660*1,775*1,500毫米,轴距达到2,760毫米。而高配车型所配备的18英寸轮圈更是提升了杰德的运动感。车尾部分,新车增加了全新的镀铬装饰条设计,并配备有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使得整体运动感更强。尾部下方的网状型格栅也能彰显出新款杰德动感时尚的造型。

  

  内饰设计上,新款杰德相比老款在设计上基本没有变化,仅在材质方面进行了变化,并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此外在内部座椅布局上,新款杰德依然提供2+3式的五座和2+2+2的六座布局。

  动力方面,新款杰德除了继续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意外,还新增了一款型号为L15BF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输出为156马力(115kW)。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CVT变速箱。

  而另一款思铂睿锐·混动版相比普通版思铂睿在外观上的差异就小了很多,新车整体风格偏年轻、运动。细节方面,新车标配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LED近光灯(2.4L排量车型为LED远/近光头灯)以及前大灯高度自动高/低调节等配置。至于车身尺寸,新车的长/宽/高依然为4840mm/1850mm/1465mm,轴距为2780mm。

  

  

  尾部造型相比普通版而言同样是没有太明显的变化,新车采用了单边排气的设计,而尾部的“HYBRID”标识也成为尾部最大的区别。

  新车最大的亮点便是其采用了与雅阁混动版相同的i-MMD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由2.0升阿特金森循环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和新开发的双电机电动CVT,外加锂离子电池组成,可根据道路条件的不同,自动切换行驶模式。此外,这套系统有三种不同的行驶模式,分为纯电模式、混合动力模式、发动机模式。

  新车综合百公里油耗下探到4.2升,而普通版2.0升车型综合百公里油耗为6.9升。通过对比可以看出,混动版车型油耗相比同排量汽油版车型下降39%。得益于搭载的混动系统,新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大幅提升。

编辑: 高姗
关键词: 杰德;思铂睿;东风本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