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尺度和火候正合适 湘西试驾启辰T90

2017-01-10 08:00:00来源:央广网

  

  相较死气沉沉的众多国企旗下的自主和半合资品牌,东风日产启辰似乎有些特别。从产品定位和企业文化上,都有着一种年轻的活力或者说是朝气。加上东风日产的强势背景,手扶金山的启辰在其产品在开发上可以节约很多不必要的成本和周期。而此次试驾的启辰T90就是一款依托日产成熟平台与技术的先天优势,专注于符合中国年轻消费者需求的正统轿跑风SUV。

  

  这车值得你掏腰包带回家么?从一个编辑的角度说,我认为T90在开发阶段绝对进行过详细的市场调研,将很多另消费者诟病的细节问题摸透,并逐项解决,制造出了让多数中国消费无力挑刺的一个作品。

  

  

  外观设计:远看冲击力十足、细节设计大胆

  启辰T90源于2015年上海车展首发的VOW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外观设计风格无论实在启辰还是日产家族中都无迹可寻。但这车真的好看么?目前我听到的声音是两极分化,折中和骑墙派极少。换句话说,觉得好看的是主流,觉得设计奇葩的声音也没少到可以忽视。

  

  由于产品本身定位是为85后所设计,所以在色系上也明显倾向于年轻化,容易带来直观的消费冲动。

  

  轮圈为超规格的19吋,而匹配的轮胎为235/45 R19。严格讲这与车本身动力总成输出并不算“匹配”可以说是为讨好中国消费者审美才刻意而为。

  

  除日间行车灯外,T90前后大灯均为LED光源,并配备了自动灯光管理。

  

  车尾是这辆车审美争议的一个集中点,但不可否认车尾的设计相当复杂,如果你留意的话会发现,“VENUCIA”车尾LOGO后的黑色区域为半透明材质,可能也是为了弥补驾驶员的后视镜可视范围。

  

  尾部的上翘尾翼造型带给了该车更多的运动特质,并在一定程度上对高速行驶的稳定性有帮助。

  

编辑: 李尚
关键词: 启辰;T90;试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