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原·创

央广网

担心买到二手水泡车?专家教您这几招!

2016-07-24 09:04:00 来源:央广网

  今年入夏以来,我国大部地区遭遇了强降雨的侵袭。同时,也有很多水泡车悄无声息的流入了二手车市场。为了打消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遭遇水泡车的顾虑,央广汽车记者采访了瓜子二手车的相关专业人士,为您解答有关水泡车的相关问题。

  央广汽车:请问我们在二手车市场上碰到水泡车的慨率有多大?

  二手车专家:一般受到水灾等自然灾害影响会造成市面上泡水车的增加,比较来说南方汛期时间长于北方,因此泡水车出现的概率也会相对大于北方地区。

  央广汽车:是否所有水泡车都不能买?如果买到会给日后的用车带来什么危害?

  二手车专家:泡水车俗称被水浸泡过的车辆。按照损害严重程度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水深超过车底盘为浸水车;第二类是水深超过了机油尺为半泡;第三类是积水超过引擎盖、仪表盘板为全泡。

  不同的情况对车辆损害程度也不同。瓜子二手车评估师主管骆柏钢介绍,浸水车最为常见,修复后对日常使用影响不大。而后两类,水深超过了中控台或者直接没顶的车辆,就算修复后也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央广汽车:在挑选二手车时如何鉴别是否是水泡车?

  二手车专家:以下六招可以帮您在选购二手车过程中初步鉴别是否是水泡车。

  一闻味道:经过水泡后的车辆在晒后都会有经久不散的霉味。并且这种味道很难处理掉。

  二看细节:驾驶舱内金属件、塑料件等细节。由于车内有很多尚未经过防锈处理的零件和内饰,特别是驾驶室,如果离合器踏板、刹车踏板、座椅底部等金属件有异常锈蚀痕迹,则有可能是泡水车。

  此外,细节方面还有些注意事项:安全带根部如果有水渍的要小心;拆掉后备箱盖板,有大量水渍要小心;备胎轮圈有锈迹要小心;中控按键生涩要小心;座椅按下不易回弹要小心;雾灯内有水渍的要小心。

  三看价格:遇到比市场价低一截的二手车,用户就要特别注意了。有可能是泡水车或是事故车。

  四查看维修记录:正规的二手车商家都会向消费者出示该车的维修记录,如果4S店维修记录显示,该车在暴雨、水灾等灾害前后有过维修记录,验车时就要特别留心。

  五查看发动机:发动机舱内是否比较脏,有无泥沙沉淀状的污渍附着在发动机舱的水箱、冷凝器及发动机壳体上以及是否有发霉的痕迹,发动机支撑架的螺母是否被拧过。发动机舱与驾驶舱之间的防火墙是否有水渍痕迹,再看保险盒内是否有水渍、泥沙和锈蚀痕迹,最后仔细听听发动的声音有无异响、运转是否平稳。

  六吊底盘:发动机底壳、变速箱底壳是否有发霉的痕迹,然后看排气管是否有严重锈蚀的现象,一般经常高温的排气管应是轻微腐蚀且泛红,再看一些固定螺丝和挡板是否有锈蚀痕迹等现象可以更直观的观察车是否泡过水。

  瓜子二手车评估师主管骆柏钢指出,普通消费者缺少专业的评估设备条件,因此可以通过前四项方法查看车辆是否泡水。如果想要全方位的检测,则需要专业的二手车检测机构,以瓜子二手车平台为例,我们首先会进行259项车辆初检,还会调取车辆的维修记录,最后也会对车辆进行底盘复检,能够专业全面的检测出车辆问题。

  央广汽车:目前互联网二手车平台越来越多,这些平台是否有相关机制可以保证消费者能全面了解二手车商品是否遭遇过重大事故?

  二手车专家:瓜子二手车平台为保障用户利益,在对车辆进行检测时,采用了五维检测体系,包括人工信息核实,筛查车源;259项专业检测;调取保险保养信息;二次核实车况;整车上架复检。瓜子二手车正是通过这五大环节来保障车源安全和信息真实。

  此外,瓜子二手车评估师在检测过程中严格执行检测流程,从工单分配预约准备,公司介绍自我介绍,车辆信息手续核实,开始评估顺时检测等10个环节保障检测的专业性,从而提升了用户体验,也在专业性上避免了用户买到事故车。

  瓜子二手车评估检测流程

  可见,雨季过后,二手泡水车在市场上确实越来越多,其中有不少车辆即使经过修理也会对日后的使用产生较大影响。所以,消费者在选购二手车时应该注意辨别,或者选择较为正规的二手车平台购买,使我们的权益的得到保障。

编辑:李尚

关键词:二手车;水泡车;瓜子二手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汽新能源启动1.8亿新能源二手车换新计划

近日,北汽新能源正式发布1.8亿元换新计划,凡置换北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车主,均可以享受换新基金。北京 E150EV私人车主(2014.7.1前购车) 北汽新能源EU260、EX200 5000元 2.5%-2.8% 市场售价的45%-55%(北京市场售价为8.48万元/9.69万元) 2016.8.12-2016.12.31

2016-08-15 14:56:00

二手车电商:一地鸡毛后 如何借到洪荒之力

原本炙手可热的二手车电商现在陷入了“囧境”。截至目前,“限迁”解禁期限已经超过两个月了,但是只有新疆、内蒙古、陕西等8个省区的114个城市解除了“限迁”政策。

2016-08-13 09:27:00

二手车“限迁令”为何落地难?

早在今年3月,国务院颁布了《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要求5月底前,全国299个地级市除了京津冀、江浙沪、长三角等几个重点区域城市外,其他省市应无条件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2016-08-09 08: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