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汽车频道 > 原·创

央广网

“寻找中国好司机”在京启动

2015-07-01 07:20:00 来源:央广汽车

  2015年6月30日,由方得网、央广网、新浪网、腾讯网等十家媒体联合打造的首届“寻找中国好司机”活动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该活动旨在为中国3000万职业司机铺设一条展示自我的“星光大道”。

  近百名汽车、物流、道路运输、客运、公交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司机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学部主席团成员李京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和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名誉会长姚明德先后致辞,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赞誉。

  知名汽车企业、经销商、物流公司的代表发表了活动参与宣言,表明对“寻找中国好司机”活动的大力支持。

  “中国好司机”就在身边

  可以说,司机这一职业与每个人的生活都密切相关,但是,司机的辛苦与精神面貌往往被忽视甚至误解,“素质低”、“脾气差”等很多标签被不公正地扣在了司机的头上。其实,“中国好司机”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由此而诞生的“寻找中国好司机”活动,就是要讲述司机与车的精彩故事,演绎司机不一样的人生道路,展现中国司机全新的精神风貌,促进汽车运输行业文明建设,为中华文明“添砖加瓦”。

  值得一提的是,“寻找中国好司机”活动还要倡导和传播文明行车、安全驾驶理念,展现中国司机勤劳勇敢、正义善良的特征,展现平民百姓的中国梦,寻找安全高效、节能减排的典范,传播节能减排的技巧,让我们的天空更蓝。

  对于此次活动,汽车企业代表发言表示:“今天启动的‘寻找中国好司机’活动,是倡导文明行车、安全驾驶理念的载体,是展示中国司机勤劳勇敢、正义善良的舞台,我们将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为实现职业司机舒适高效的‘中国梦’,为中国汽车企业走向世界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中国好司机”等你来炫

  据了解,“寻找中国好司机”活动报名范围广泛,只要是职业司机均可参与,包括: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公路客车司机、各类货车司机、邮政车司机、工程专用车司机、环卫车司机、校车司机等等。报名方式灵活,可个人报名或者公司推荐,不管通过活动官网微信及邮箱自行发送,还是在10家媒体的“寻找中国好司机”专题页面报名专区,或者通过合作媒体邮箱投稿均可参加。

  此外,活动奖励丰厚。只要报名参赛并且通过审核的司机,都有机会获得礼品或者红包一份。月度总冠军奖励现金6000元红包或者等值礼品一份;月度冠军将被邀请到北京参加总决赛,所有参赛差旅费由“寻找中国好司机”活动组委会负责。年度总冠军奖励10万元或价值10万元以上汽车一辆,安全大使、节能大使、风采大使、创富大使,均可获得1万元的现金或等值礼品。

  所谓“心动不如行动”,“寻找中国好司机”这个舞台等您来炫,与我们一起分享路上的点点滴滴、酸甜苦辣、使命与责任……我们寻找的“中国好司机”,也许就是你!

编辑:李尚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