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汽车频道 > 原·创

央广网

长安铃木锋驭“共振门”持续发酵

2015-06-16 15:38:00 来源:央广汽车

  前一段时间,央广汽车收到了三十多位关于长安铃木锋驭车型的投诉,关于这款车型的投诉集中在行驶时低频共振的问题上,尤其是从高转速降速到低转速时非常明显,多位车主反映因为低频共振耳朵感到非常不舒服,严重的出现耳膜充血等问题。而对于车主遇到的问题,无论是4S店还是长安铃木厂商都以这是车辆的正常现象为由拒绝为车主检测和解决问题。

  而我们接到的一位黄先生关于发动机异响的投诉更是离奇,4S店为黄先生检测了车辆之后,也承认确实存在发动机异响的问题,也把这一情况反馈给了厂商,可厂商却不认可4S店的检测结果,同时又不同意4S店关于派技术人员来检测的申请,而随着黄先生的不断投诉,厂商又改口说可以为黄先生更换中缸,黄先生对于厂商暧昧不明的态度和处理结果表示不满,要求厂商更换发动机总成。在节目中,我们请到的维修专家也表示,黄先生的情况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更换发动机总成,因为更换中缸可能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反而会存在拆解维修不当造成二次伤害的风险。

  对于这些车主的投诉,我们曾在节目中拨通了长安铃木官方售后的电话,在多次拨打好不容易接通之后,客服也只是简单的记录了车主的相关情况,并承诺会转给相关的部门,由相关部门来回复我们,但我们两周做了两期节目一直未能接到来自长安铃木官方的任何回复,而记者节目后再次拨打长安铃木官方电话则一直未能打通。这与很多车主跟我们反映的情况一致,很多车主表示,打通长安铃木的官方电话是要拼运气的,一般很难打通,好不容易打通了客服也只能做个简单的记录,然后所谓的“稍后给您回复”就再也没人回复了,所谓的官方客服电话形同虚设,基本什么作用都没有。

  据记者调查,除了央广汽车投诉平台的三十多起长安铃木锋驭的投诉之外,关于这一车型的投诉还有很多,而且近八成投诉都是集中在车辆共振问题上,甚至业内专业的汽车媒体试驾时也发现了这一问题,可是长安铃木硬是死扛着坚称这是正常现象,如此自欺欺人也就不难理解锋驭销量越发惨淡的情况了。

  锋驭刚刚上市的时候正好赶上了紧凑型SUV的热潮,因此也曾经有过不错的销量,虽然月销5000多辆也不算什么出色的成绩,不过对于长安铃木的品牌力来说已经不错了,可就是这样的成绩也没能保持多久,上市几个月之后锋驭共振的问题大规模爆发,而面对这个问题长安铃木就一招,打死不认。可不认不代表不存在,也不代表不会受影响,随着“共振门”的不断发酵,锋驭的销量也连续下滑,掩耳盗铃终归只能害了自己。

  而随着更多小型SUV杀入这个市场,锋驭的品牌力、质量问题、售后问题等就成了销量的一个又一个负担,所以最后只能落得个惨淡经营。营销策略失败,质量问题频发,售后态度不佳,一个失误就能引起一场失败,长安铃木却占了个全,大概真是虱子多了不咬吧,这样的长安铃木若还想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立足,恐怕不好好反思一下是没什么机会了。

  关于长安铃木锋驭的投诉,央广汽车将持续关注。

编辑:郭文静

关键词:长安;铃木;锋驭;启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安欧尚或将8月上市 1.5L/1.0T可选

2015-06-09 07:07:00

2015上海车展新车图解:国产DS 5

2015-04-26 07:09:00

2015上海车展新车图解:长安CS75四驱版

2015-04-21 0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