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再下两城] [特斯拉商标案落幕] [丰田混动国产]">

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汽车频道 > 原·创

加力自主研发 东风日产三大中心奠基

2014-08-07 15:04:00  来源:央广汽车  说两句  分享到:

  2014年8月6日上午,包括启辰造型中心、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及企业大学在内的东风日产三大中心正式奠基,东风公司总经理朱福寿、日产汽车首席创意官中村史郎、花都区区长林中坚以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打越晋、副总经理任勇、党委书记周先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

  据了解,此次奠基的三大中心总投资额约5亿元,面积约8.6万平米,主体工程一期将于2015年内竣工。三大中心将负责东风日产的产品造型设计、工程技术开发及企业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启辰星的升起

  从诞生的短短三年以来,启辰这个年轻的品牌正如它的标识上的辰星一般迅速升起,已经拥有四款量产车型、20万保有客户,在行业中当属翘首。从2012年4月首款车型上市到第20万辆车下线,东风日产只用了两年多时间,成为了国内成长速度最快的汽车新品牌之一。此次奠基的三驾马车之一的“启辰造型中心”是日产为其自主品牌启辰所单独设立的,此举在业内也属首创。充分表现了东风日产对于启辰这个年轻的品牌给予的希望。

  该中心将承担启辰品牌车型车辆外观及内饰的造型设计、色彩造型开发,以及涉及造型立体化而进行的模型制作和数据模型制作。此次启辰造型中心的落成不仅能强化启辰造型的个性风格,培养自主顶尖的造型人才,更将进一步提升启辰品牌的竞争力。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创新”是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讲话中不断强调的一个词。作为产品开发实力的有力支撑和不可或缺的构成,此次奠基的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主要承担两大核心任务,一是新车准备核心业务,包括新车同步工程、样车研制、新车早期试制;二是基于先进制造技术的新生产技术开发,将围绕绿色、弹性与智能生产、信息化等主题,涵盖车辆、工程、生产等领域。

  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建成后,将为未来每年5款以上新车准备、2款以上全新车型同时试作提供有力支撑,提升东风日产的新车设计质量,缩短新车投放市场周期。更为重要的是,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将提升东风日产的同步工程能力,为生产工艺开发新材料和新技术装备的应用、新生产管理方式等创新提供支持。

  21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

  为了确保持续快速发展、为新中期事业计划提供人力保障,东风日产还新建了企业大学,培训对象涵盖了管理技术人员、高级技能人员乃至经销商、供应商等各个层级。同时,作为校企合作的教育学习平台,企业大学还将在培养青年讲师和挖掘未来一代年轻人才方面发挥其优势和作用,为东风日产未来的发展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并为中国汽车产业培育大量优秀人才。  

  三大中心的落成将有助于提升东风日产在价值链前端的研发实力,而从加入全球化分工、分享成熟平台成果跟随学习,到形成话语权,任勇和东风日产的汽车梦无疑愈发明朗了起来。

编辑:高姗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