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昆明:车购税恢复10% 难挡市民购车热情

2018-01-25 10:55:00来源:昆明日报

  自2018年1月1日起,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购置税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连日以来,记者走访昆明小屯汽车城、凯旋利汽车市场、车立方汽车市场等发现,尽管车辆购置税没有了优惠,但市民节前购车热情不减,很多汽车品牌销量较好,不少热门车型面临着“提车难”的问题。

  加价提车 市民买车热情不减

  1月23日,在世纪金源车立方汽车市场内,记者看到许多市民前来选车,现场的销售顾问十分忙碌,一个销售顾问同时给几拨市民介绍车辆情况。

  “快过节了,算了算,手头还算宽裕,所以选择在这个时间段买车。”前来选车的市民陈越说,自己本来打算在购置税恢复以前购车,由于年前工作太忙没有时间看车,现在时间充裕了,就来选车,希望能开车回家过年。

  在昌源中路东风本田4S店,市民李伟也选定了爱车。他说:“经过近一个月的时间选车,在马自达昂克赛拉和本田思域之间犹豫了很久,我还是选择加价3000元在1月份提思域。我所选择的车型裸价是13.99万元,购置税没有优惠后需要多交3000元左右的购置税,但是一想到能开车回家过年,觉得还是值得的。”

  与李伟有同样想法的市民有很多。“虽然购置税恢复,但是这个月我们店的订车数量并没有减少,反而还增长了,很多市民都想在春节的时候开车回家,希望在节前提车。”昌源中路东风本田4S店销售顾问辛瑞介绍,“办个‘大件’回家过年,算是给家里添财进喜。赶在春节前购辆新车,已成为人们普遍的消费心理,今年也不例外。”

  进入1月份以来,由于订车的人太多,昆明一些经销商库存不足,紧俏车型缺货。“最近我们店的车卖得特别好,有些紧俏车型已经没有货了,但是这几天还是收到了不少订单。”别克汽车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

  理性消费 节前购车别盲目

  虽然赶在春节前买车的心情大家都能理解,但春节后买车也许会更划算。业内人士认为,现在临近春节,不少车型在春节前已经不能保证提车。春节前买不到车的消费者其实不用失落,因为春节后买车的选择更多,价格也可能比春节前更便宜。

  “春节前是旺季,各大车型的价格大多较为坚挺,但春节后这一状况将会发生较大的逆转。不仅如此,新车型在春节后将迎来新一轮上市潮,厂商清货将进入最后阶段,且春节后车市很快就会进入淡季,车价在3月份有所降低。如果春节前订车后拿不到现车还不如春节后再下订单,因为车价是根据下订单时的价格定的。”云南雅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有多年汽车销售经验的销售经理王勇提醒,春节前购车还是要理性,不要买“后悔车”。首先要做的是做好预算,除了购车款项外,一两年内的养车费也要有支出计划,否则买车只会增加生活压力。其次,要想好车的用途,不盲目追求刚上市的新车。除了要考虑新车型的性能、外形外,也要考虑到新车型会有降价风险。对于降价的老车型,在充分了解降价原因的同时,还要深入了解这个车型的车况以及库存时间等。(记者王绍芬)

编辑: 高姗

昆明:车购税恢复10% 难挡市民购车热情

昆明:车购税恢复10% 难挡市民购车热情,自2018年1月1日起,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购置税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  进入1月份以来,由于订车的人太多,昆明一些经销商库存不足,紧俏车型缺货。有多年汽车销售经验的销售经理王勇提醒,春节前购车还是要理性,不要买“后悔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