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线上汽车美容消费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2018-01-04 16:42:00来源:中国网

  人们对于美的需求已经体现在越来越多领域。随着国内汽车普及率的提高,车主们越来越重视爱车美容,愿意为之买单,并且在线上的消费习惯已逐渐养成。京东最新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5年-2017年10月间,使用京东进行美容消费的车主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隐形车衣”是一种汽车车身的热塑性聚氨脂薄膜,近年来被愈加广泛用于汽车贴膜美容领域。但是由于整车动辄上万元的价格,此前一直是传统豪车的“标配”,不过现在正在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青睐。在他们看来,一件好的隐形车衣相当于为汽车购买了一份“长期划痕险”。京东大数据显示,2015年至今,隐形车衣的销售呈现出爆发式增长,2017年截至10月底,隐形车衣的销售额就达到了2016年全年的3.58倍,2015年全年的5.67倍。

点击查看原图

  除了越来越爱为爱车“美容”外,在美容用品的选择上,消费者也越来越注重产品品质。从汽车美容市场的几大品类来看,龟牌和3M是最受欢迎的两大品牌。在打蜡镀膜和隐形车衣领域,龟牌具有极高的销量占有率。玻璃贴膜品类3M则占据榜首。

点击查看原图

  外在美国际大牌独领风骚,内在美则是国内品牌的天下。在座椅坐垫、饰品、香水等品类中,国内品牌占据更多市场空间。

点击查看原图

  在业内看来,不同于传统线下,电商平台通过长期深耕,打造出了线上更加便捷的汽车后市场消费体验,越来越多汽车用品消费者从线下走到了线上。以京东汽车用品为例,从2014年开始,京东便上线了“车管家”系统,它能够根据车主的车辆信息实现对应车型用品、配件的精确匹配,从而帮助消费者轻松选购适合自己的汽车用品。同时,京东还推出了专属客服,可以为车主提供用车、维修、保养等咨询服务。而为了解决汽车用品的更换、安装问题,京东还在持续推动“商品+服务”模式,打造一站式消费体验。

编辑: 高姗

线上汽车美容消费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车主美容消费意愿持续增强线上汽车美容消费复合增长率超过100%,京东最新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5年-2017年10月间,使用京东进行美容消费的车主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隐形车衣”是一种汽车车身的热塑性聚氨脂薄膜,近年来被愈加广泛用于汽车贴膜美容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