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你一招不花钱轻松修复不留痕

2017-11-09 09:58:00来源:慧聪汽车维修保养网

  现在许多人家里都有小汽车,交通也越来越拥堵,不管是老司机还是新手司机,在外开车难免会遇到些磕碰刮蹭,一不小心就划伤了车漆,留下了划痕。不少车主会选择直接去4S店或汽车美容店做烤漆修复,小小的划痕修复起来动则就要大几百,全都修复好恐怕要上千了。其实,大部分只是轻微的划痕并没有特别严重,根本没必要去4S店补漆,老司机一般自己动动手就能解决。今天小编就来分享老司机修复车漆划痕的诀窍,轻松还原不留痕,还能帮你省下不少钱呢。

车漆刮花就去补?教你一招不花钱轻松修复不留痕

  修复轻微划痕

  如果是行车过程中树叶、小石子、等杂物打到车漆表面造成的轻微划痕,我们可以利用家里的牙膏来修复。具体操作是:先用清水把有划痕的地方冲洗干净,接着取少量牙膏均匀地涂抹在划痕上,然后用柔软的海绵以打圈圈的方式擦,擦几下你就会看到这些轻微的划痕消失了。这种方法同样适用于去除保险杠上的细小划痕,轻松修复不留痕,是不是花5毛钱就能搞定?只是需要注意一点,千万不要用带有研磨小颗粒成分的牙膏,否则可能适得其反擦花车漆哦。

  修复中度划痕

  这种划痕也非常常见,用牙膏不能消掉,看似有点严重,其实没有伤到底漆的话,也可以轻松解决。老司机教你一招,买一只跟自己汽车颜色一致的补漆笔就能修复。想要车漆修复的和原车漆一模一样,那一定要买跟自己车漆颜色一致的补漆笔。怎么能确保修复完后跟原车漆是一样的呢?老司机通常会在划痕的周边点一小点试一下,干了之后,与原车漆对比,确定颜色一样的话就可以放心涂抹修复,晾干后用细车蜡处理一下就行啦。不必求人,自己在家就能修复车漆划痕,省钱又省心。

  修复深度划痕

  如果划痕比较深,已经能看到底漆的话,首先要做是是涂防锈剂。因为底漆是金属车壳的一层保护膜,可防止生锈,划痕严重到底漆可见的话,生锈了可就麻烦了,必须用砂纸将划痕内的污垢清洁干净,涂上防锈剂防止内部生锈。然后使用车漆填充腻子原子灰将其填补,晾干后用砂纸打磨光滑,之后用补漆笔或者喷漆上色,颜色上好后用车蜡打磨,就能让车漆和以前一样,一点都看不出来有过划痕哦!

  这几个小妙招是老司机修复车漆划痕总结出来的,简单易操作,相信各位车主朋友一看就会。以后如果车漆划痕不严重,直接照这样办就OK了。

编辑: 高姗

教你一招不花钱轻松修复不留痕

教你一招不花钱轻松修复不留痕,现在许多人家里都有小汽车,交通也越来越拥堵,不管是老司机还是新手司机,在外开车难免会遇到些磕碰刮蹭,一不小心就划伤了车漆,留下了划痕。这几个小妙招是老司机修复车漆划痕总结出来的,简单易操作,相信各位车主朋友一看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