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维修·保养

央广网

天天摸方向盘 知道什么样的才最好吗?

2016-01-04 09:33:00 来源:腾讯汽车

  方向盘可以说是我们天天摸,但是在意很少的一个地方。稍微对这个部分有所关注的车主们,也多数只看是不是真皮、有没有多功能这些配置等。不过,一个好的方向盘,要关注的地方可不只是这些哦!

  方向盘材质

  无论真皮、仿皮革、塑料方向盘都没关系,因为最重要的不是档次,而是握起来不容易打滑。一些比较老的皮革方向盘,用久了就变的很光滑,摩擦力不足,而以前非常流行的桃木方向盘就更糟糕了,不但滑手还容易被晒得滚烫,还不如塑胶方向盘。如今基本被淘汰了。另外有很多人喜欢加方向盘皮套,但是一些劣质的皮套,用久了可能会污损、磨坏原厂的方向盘环身。所以大家对皮套的选择一定要慎重。

  方向盘调节维度、幅度

  毫无疑问,方向盘的可调性越大越好,因为它可以帮助不同身材的驾驶员找出合适自己的坐姿。以前很多7-8万的小车都有标配四向调节,但是如今很多大厂都把它作为了一个简配热点。所以注重驾驶舒适性的人,一定要留意自己要选的车,方向盘有没有四向调节,调节的幅度够不够大。

  方向盘尺寸大小、环身粗细

  方向盘不是越大越好的,要注意好不好握,坐驾驶席大腿会不会磨到方向盘下沿,方向盘上圈会不会挡到仪表等等。对于方向盘的环身粗细,每个人爱好不一,所以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太细太粗都不行。如今有一些方向盘,在3、9点位置设计了一个适合手握的槽位,很有心思。

  多功能按键的分布

  多功能方向盘有固然好,但是是否好用也是有讲究的。譬如按键的手感、排布、有无背光等等。说到排布,我们比较推崇的是:常用的音响控制按键放在方向盘的左边,而操作比较少的定速巡航控制按键放在方向盘的右边,因为右手经常要操作中控台和档把。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方向盘;皮套;真皮;音响控制;打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乘公交被夹 不顾他人安危怒抢司机方向盘(图)

据《新闻夜航》报道,12月19号下午两点多,鹤岗市的一名乘客竟然不顾他人安危,用公交车上的方向盘来撒气。据同车乘客讲,抢夺方向盘的男子是最后一个上车的乘客,但由于车厢内乘客爆满,司机关门时夹了他一下,上车后该男子开始骂司机,司机回了几句嘴,该男子就动手开始拽方向盘。

2015-12-21 16:30:25

幸好 老汉冲上去把住方向盘

12月15日上午,六盘水一公交司机突发疾病晕倒,车辆失控。在看到路边没有行人后,老人将车开上人行道,撞上两树行道树后停下,最终避免了更大的损失。吴道明老人用双手把住方向盘,控制车辆直行走了50来米后,见人行道上没人,于是老人将方向盘往右打,公交车随即冲上路边人行道,撞上两棵行道树后停下。

2015-12-18 06:31:00

男子为两块钱抢拽公交方向盘闯祸 获刑3年半

11月3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法院获悉,日前,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法院审理了7月22日熊姓男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后,公交车撞行道树导致公交车受损的案件,并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熊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2015-11-04 10:00:5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