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维修·保养

央广网

新车味大怎么办 告诉你汽车如何除味

2015-12-28 09:24:00 来源:车神榜

  赵先生最近刚刚提了一款二十多万的新车,心里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然而高兴劲还没两天,就被新车刺鼻的气味搞坏了心情。赵先生唉声叹气到:“本想着买辆车接送孩子上幼儿园方便,可是车内这么大的刺激性气味,根本不敢让孩子坐。”

  据了解,赵先生的问题绝非个例,新车异味是非常普遍的现象,新购买的汽车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味道。环保人士介绍,通常新车异味是车内塑胶构件,方向盘、座椅、控制面板等内饰散发出来的。汽车异味不仅难闻,而且含有甲醛、溴、氯、铅和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会引起类似过敏、呼吸困难、记忆力下降、损坏肝脏,甚至导致癌症等。

  通过专业人士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新车异味是关乎驾驶人和乘车人健康问题的一件大事,必须给予重视,并找到有效方法根除汽车异味。下面,就总结出如下祛除汽车异味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方法一:空气清新剂

  使用空气清新剂祛除汽车异味是很多车主的选择。但是专家表示,使用空气清新剂只是暂时覆盖掉车内的异味,异味被香味所掩盖,这其实是在“掩耳盗铃”的做法,有害物质依然存在于车内,只是暂时祛除了有害物质带来的难闻气味。

  方法二:活性炭

  活性炭又称活性炭黑。是黑色粉末状或块状、颗粒状、蜂窝状的无定形碳,也有排列规整的晶体碳。活性炭含有大量微孔,具有巨大的比表面积,能有效地去除色度、臭味,可去除二级出水中大多数有机污染物和某些无机物,包含某些有毒的重金属。可是活性炭虽然具备一定的除臭除害效果,但是需要经常更换,且效果一般。

  方法三:水果

  水果不仅能吃,而且具备一定祛除汽车异味的效果。可用于汽车除味的水果主要有菠萝、橘子,以及各类热带水果。这些水果都带有天然的清香味道、香味浓郁,可作天然的“空气清洁剂”。不过水果的保鲜期很短,几天就需要更换,较为麻烦。

  方法四:专业汽车除味产品

  健康屋汽车净化宝是目前较为流行的天然、环保,可长期循环使用的绿色汽车除味产品。这款产品以纯天然凹凸棒土及海泡石为原料,加入硅藻土、电气石等其它天然矿物质,经过特殊加工工艺制作而成,其内部孔隙的孔径在0.27-0.88纳米之间,呈晶体排列。所含纳米微孔比活性炭更多,对甲醛、苯、TVOC等有毒物质的吸附力更强,且不会造成二次污染。健康屋汽车净化宝在吸附基础之上,还拥有独家的光触媒分解技术,能对甲醛、苯系物、TVOC等有毒气体进行二次分解,彻底消除污染源。

  综上所述,空气清新剂、活性炭、水果、食用醋等都是可以一试的祛除车内异味方法。当然,如果能买到健康屋汽车净化宝之类的专业祛除异味产品就更好了。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新车;除味;除害效果;凹凸棒土;异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车除味三大误区

大多数消费者虽然意识到新车异味会对健康产生一定危害,甚至认为新车有味很正常,忍忍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同理,车载香水和空气清新剂也只能对异味起到掩盖作用,倘若贪图便宜购买劣质香水,还可能对车内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夏天即将到来,建议车主为爱车准备好遮光板,抵御阳光对车辆造成的损伤。

2013-04-08 06:32:11

有效!冰箱去异味小窍门推荐(组图)

2.麦饭石除味 取麦饭石500克,筛去粉末微粒后装入纱布袋中,放置在冰箱内。6.檀香皂除味 在冰箱内放1块去掉包装纸的檀香皂,除异味的效果亦佳,但冰箱内的熟食必须放在加盖的容器中。

2012-12-16 07:02:29

如何去除冰箱异味

1、橘子皮除味:取新鲜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后,把橘子皮洗净揩干,分散放入冰箱内,3天后,打开冰箱,清香扑鼻,异味全无。6、小苏打除味:取500克小苏打(碳酸氢钠)分装在两个广口玻璃瓶内(打开瓶盖),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层,异味能除。

2011-11-01 16: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