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维修·保养

央广网

无钥匙启动为何被广泛应用 防盗性强更安全

2015-08-25 10:26:00 来源:腾讯汽车

  随着汽车科技不断进步,繁琐和不方便的程序逐渐被取代,车钥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现在无钥匙启动的车辆越来越多,该项技术也越来越成熟。无钥匙启动车辆是什么原理?有哪些优点吸引着厂商和消费者呢?

  无钥匙启动系统工作原理

  无钥匙启动系统,即启动车辆不用掏拧钥匙,把钥匙放在包内或口袋里,按下车内按键或拧动导板即可使发动机点火。

  该系统采用最先进的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通过车主随身携带的智能卡里的芯片感应自动开关门锁,也就是说当驾驶者走近车辆一定距离时,门锁会自动打开并解除防盗;当驾驶者离开车辆时,门锁会自动锁上并进入防盗状态。一般装备有无钥匙进入系统的车辆,其车门把手上有感应按钮,同时也有钥匙孔,是以防智能卡损坏或没电时,车主仍可用普通方式开启车门。当车主进入车内时,车内的检测系统会马上识别您的智能卡,经过确认后车内的电脑才会进入工作状态,这时您只需轻轻按动车内的启动按钮(或者是旋钮),就可以正常启动车辆了。也就是说无论在车内还是车外,都可以保证系统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正确识别驾驶者。

  无钥匙启动系统优点

  1.使用方便,对车辆防盗、安全性有很大帮助。

  2.当驾驶者进入车辆时,车辆能辨认出真正的车主,如果车主不在车内,车辆将无法启动并马上报警。

  3.完备的密码身份识别器(电子钥匙)加密系统无法复制,采用第四代的射频识别技术(RFID)芯片,完全达到了无法复制的要求。目前市面上已有的芯片式防盗器和原车配置芯片防盗器基本上是第二代或第三代芯片,并没有完全解决被复制的问题。

  4.整车防盗。通过对电路、油路、启动三点锁定,当防盗器被非法拆除,车辆照样无法启动。

  5.不误报警。产品采用最先进防冲突技术,极大的增强了系统的可靠性。

  6.锁车后自动关闭车窗。当车主下车后,如果忘记关闭车窗,无须重新启动发动机逐个关闭车窗,车辆安全系统会自动升起车窗,大大的提高了汽车的安全防范水平,不会因忘记关闭车窗而且发生淋雨等意外事件,智能钥匙系统让车主不用每次离开车辆时总是担心忘记锁车门。

  使用注意事项

  一、不要和电子装置放在一起。由于智能钥匙使用低强度无线电波,因此在有磁场干扰的情况下可能无法正常工作。经常将智能车钥匙和手机放在一起会受到手机频率的干扰,会出现失灵现象。如果智能钥匙接收高强度无线电波,可能过度消耗电量。因此,不要将智能钥匙放在电视或者电脑等附近。

  二、不要乱抛乱扔。对于智能钥匙来说,最害怕的就是由高空摔落在地,因为钥匙内部线路抗冲击力较弱,遇到剧烈碰撞时容易损坏。

  三、智能车钥匙进水后会烧坏内部的线路,也会造成失灵。一旦遇到智能钥匙进水,将外壳打开平放,并用吹风机吹干,然后再送到维修店检查。千万不要拿着钥匙使劲地甩,这样最容易使水流到其他重要线路上,也不要立刻用遥控开锁,因为这样可能导致电路板烧坏。

  四、不能将智能钥匙暴露于高温直射环境中,例如,仪表板或者发动机罩上。

  五、不要将备用钥匙放车内。如果汽车钥匙保管不善丢失,就会带来许多麻烦,尤其是智能车钥匙,一旦丢失不仅需要重新打造,而且还要和电脑进行重新匹配。

  六、不要用错电池。智能车钥匙的电池寿命大约在1年左右。由于车钥匙使用的频率不同,电池的消耗量也就不同;不同距离使用车钥匙,耗费的电量会有所不同。给智能车钥匙换电池要很慎重,一旦出现差错,钥匙中的电路板就会烧坏。

编辑:郭文静

关键词:无钥匙;启动系统;无线射频识别;身份识别器;防盗性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