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汽车频道 > 维修·保养

央广网

预防汽车积碳的技巧 不要长时间怠速行驶

2015-04-28 09:35:00 来源:绍兴汽车网

  积碳是火花机放电加工不正常的一种表现,因此,应采用一些方法做到尽量减少汽车积碳。

  不要长时间怠速行驶

  一、不要长时间怠速行驶。

  怠速时间长,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的时间也就变长,汽油被喷到气门背面后蒸发的速度就慢,积碳也由此而生。同时经常怠速行驶,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流量也就小,这样对积碳的冲刷作用变得也很弱,会促进积碳的沉积。

  二、多跑高速,尽量提高手挡车的换挡转速。

  多跑高速的目的就是要利用气流对进气道的冲刷作用来预防产生积碳。另外,提高换挡的转速也与多跑高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把原来在转速2000时换挡变成2500转换,不但可以有效预防积碳生成,还可以提高汽车的动力性,也避免了换挡转速过低带来的爆振,保护发动机。

  注意灭车时机

  三、注意灭车时机。

  对于装有涡轮增压器的汽车,在高速行驶或是爬坡后不要马上灭车,在怠速运转10分钟后再灭车,因为装有涡轮增压器的汽车其形成积碳的速度比一般自然吸气式的汽车要快数倍。

编辑:郭文静

关键词:积碳;怠速;行驶;汽车频道;放电加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