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记者 明艳)5月7日,相关消息显示,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首席运营官、Mustang Mach-E电动车项目负责人朱江已提出离职,该消息已经内部通报并即将官宣。对此,业界猜测,朱江的下一站或是某新兴造车公司,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证实。

  据了解,朱江于2020年6月1日起出任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COO,任期内带领团队完成了福特汽车首款纯电动车Mustang Mach-E的国产及预售发布等工作。在加盟福特汽车之前,朱江曾担任蔚来汽车用户发展副总裁、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MINI中国品牌管理副总裁、亚马逊Kindle品牌营销副总裁、宝马中国副总裁等职位,其在品牌管理及市场营销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朱江离职后,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总经理、此前作为福特全球电动车产品负责人的Mark Kaufman将继续推进福特中国电动车业务的发展和国产Mustang Mach-E的上市计划。据了解,Mark Kaufman拥有丰富的全球电动车业务管理经验,且曾成功领导Mustang Mach-E在北美市场的上市。

  此外,福特中国在过去短短一周内发布了多项人事调整信息。

  4月29日,福特中国表示,为进一步加速“福特中国2.0”的全面发力,更好地兑现“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对于在华业务运营的管理模式进行了全新的调整。未来,福特中国市场的汽车业务的核心布局将主要体现在福特品牌乘用车、商用车并重,进一步做强林肯品牌、以及快速推进电动车业务,也因此做出一系列人事调整。

  新成立福特中国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由现任福特汽车南美及国际市场总裁Lyle Watters出任该事业部总经理,向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先生汇报。该项任命7月1日正式生效。据了解,Lyle Watters于1987年加入福特英国公司,拥有丰富管理经验,曾在福特欧洲和福特北美担任多个领导职位,包括福特高端汽车集团财务总监、以及福特欧洲业务战略总监、首席财务官和战略规划负责人等职位。

  原福特中国企业联盟副总裁何晓庆接替沈鼎文(Steven Armstrong)出任长安福特总裁,全面负责长安福特的运营。原长安福特总裁沈鼎文(Steven Armstrong)转任福特汽车南美及印度业务转型官(Transformation Officer),负责评估对印度市场的资金配置,以及领导团队完成对福特南美业务的全面重组。以上两项任命于5月1日正式生效。

  而福特在华另一家合资公司江铃汽车,由原江铃汽车执行副总裁熊春英女士担任总裁,全面负责江铃汽车的运营。

  5月6日,福特中国再次公布新的人事变动消息。原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被任命为福特中国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向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Lyle Watters汇报。陆逸加入福特中国,接替杨嵩出任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并担任长安福特执行管理委员会成员。资料显示,陆逸有着多年豪华品牌的工作经验。曾供职于宝马中国、奇瑞捷豹路虎与捷豹路虎中国共同成立的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东风英菲尼迪、奥迪中国等企业。

  福特中国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销量为15.38万台,环比2020年四季度下滑了19.34%,较去年同期增长73.3%。其中,福特品牌一季度共销售76611台,同比增长44.7%,并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