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忻州首开房车露营大会 中老年“房车游”成潮流

2018-07-29 10: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66岁的陈建设有个网名叫“漫慢溜达”,5年间,他和老伴开着房车游历了中国及周边国家。他计划和老伙计们开辟一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房车自驾路线,完成晚年生活的“小目标”。

  此行,陈建设和山西省房车协会的近百名车友前来参加山西省忻州市首届房车露营大会。在忻州市云中河自驾车房车露营地,数十辆房车和前来助阵的豪车错落有致,分列在露营地。房车车主们一边打扫着自己的爱车,一边等候大会的大幕拉开。

  在27日晚进行的忻州市首届房车露营大会启动仪式上,中共忻州市忻府区委书记张钰祥介绍说,山西云中河自驾车房车露营地项目是忻州市建设全域旅游城市、采用BOT模式引进的旅游转型项目,是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重点项目。

  陈建设的房车旅游经历是从他退休之后开始的,2013年他买了辆并不算贵的房车,带着外孙和老伴去了中国的最南端海南,还去了新疆霍尔果斯、东北漠河和东边的黑匣子岛。不仅在中国境内,陈建设的足迹还遍及老挝、哈萨克斯坦、蒙古国、俄罗斯等周边国家。

  5年时间,陈建设的房车走了13万公里就光荣“下岗”了。在房车露营大会现场,陈建设向记者介绍他新买两个月的“好伙伴”。“这个车空间大,两张床可以住下6个人,现在才跑了5000多公里。”陈建设说,他希望可以和山西省房车协会的伙伴们开辟出一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房车自驾路线,为“一带一路”建设助力。

  作为山西省房车协会副会长,陈建设对山西房车发展状况了如指掌。他介绍说,山西省房车协会成立于2010年,是目前国内省级房车协会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机构,协会现注册有房车1000余台,会员5000余人。

  云中河自驾车房车露营地占地面积53.37亩,总投资9500万元,由山西佳新房车营地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于2017年10月10日开工建设,2018年6月底完成建设投入运营。主要建设内容分三大部分:营舍基地(包括木屋别墅区、房车营位区、帐篷露营区);服务基地(包括接待中心、餐饮中心);休闲基地(包括婚礼广场、游艇亲水码头、温泉养生、户外泳池等)。

  首届忻州市房车露营大会是为了推动忻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加快“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建设步伐,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建设富裕和谐秀美忻州"。近年来,忻州市突出文旅融合、改革创新、战略产业、全域理念、兴景富民,以打造“心灵之舟”品牌为重点,着力打造五台山、雁门关、芦芽山三处世界遗产,全面推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努力把忻州的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将忻州打造成为山西旅游重要集散地、京津冀后花园、中国旅游重要目的地和世界旅游重要节点。(完)

编辑: 方婧

山西忻州首开房车露营大会

云中河自驾车房车露营地占地面积53.37亩,总投资9500万元,由山西佳新房车营地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于2017年10月10日开工建设,2018年6月底完成建设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