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北京路侧停车位全部实行电子收费

2017-05-29 10:01:00来源:新华社

  记者25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今年年底前北京将完成3916个路侧停车电子收费试点。到2019年,北京市路侧车位将全部实行电子收费。

  目前北京市路侧停车位主要采用地磁和视频桩两种技术。地磁感应设置在车位中间,有车驶入车位即可进行监测,但需要管理员拍照取证。视频桩则设置在车位的某个角,视频监测车辆驶入驶出,同时可以拍照记录下车辆轨迹和车牌号,全程无需停车管理员介入。相关单位将通过试点找到适合北京的方式。

  据介绍,北京市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实现路侧停车统一标准、统一技术、统一平台。计划今年年底前健全完成市区两级停车管理机构,完成市级统一监测平台建设。通过一系列举措,提高路侧停车管理水平,深化路侧停车管理体制、收费方式、服务模式和执法机制改革。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电子收费;路侧;停车位;视频;收费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