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车载“鹰眼”随走随拍违停车辆

2019-04-19 12:56:00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下午,交警使用“鹰眼”系统,对机场高速上的违停车辆进行拍摄取证。

  交警查违法停车的“法宝”又多了一样。记者昨天从市交管局获悉,车载“鹰眼”系统执法终端已经正式在机场附近“上岗”,该终端专门对车主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拍摄取证,随走随拍违停号牌,民警现场即可完成初步审核。

  下午两点多,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华谊桥下已经停了七八辆小轿车。机场交通大队的一辆巡逻警车沿着最外侧车道巡逻,看到违法停车的车辆,民警慢慢靠近取证执法。与其他警车不同的是,这辆车前挡风玻璃内侧挂着一个手机执法终端,手机背面还有个探头。

  随着警车的靠近,“咔嚓”一声,违停车辆的车牌号码被扫描出来,并在屏幕显示,十几秒钟后,这些车的违法信息全部被自动录入系统。民警再打开终端上的“违章鹰眼审核”,刚才抓拍的车辆数量、车牌号等清晰可见。经过初步核验,这些违法信息被传回后方的处罚系统。

  执法民警介绍,这个车载“鹰眼”系统已经在朝阳、丰台等交通大队试用一个月,巡逻前交警将执法终端架在挡风玻璃上,调整好角度,点击“开始处罚”,画面上会出现一方框。当民警开车巡逻时,只要出现在“框”里的车辆都能被“鹰眼”识别出来。

  “以前我们查违法,车里至少需两位民警,一位开车,另一位拍违法。现在有了这个系统,民警不用下车,即可完成现场执法,大大节约了警力。而且手机操作,简单方便,一位民警可自主完成。”市交管局科信处尹昊表示。

  据悉,目前,车载“鹰眼”系统执法终端已经在朝阳、丰台等一些路段试用,未来将向全市推广。

编辑: 李尚

车载“鹰眼”随走随拍违停车辆

车载“鹰眼”随走随拍违停车辆,昨天下午,交警使用“鹰眼”系统,对机场高速上的违停车辆进行拍摄取证。机场交通大队的一辆巡逻警车沿着最外侧车道巡逻,看到违法停车的车辆,民警慢慢靠近取证执法。据悉,目前,车载“鹰眼”系统执法终端已经在朝阳、丰台等一些路段试用,未来将向全市推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