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首页推荐新闻

央广网

出租车“份子钱”将根据成本、运价因素调整

2016-09-10 09:09: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赵文君)交通运输部9日公布新修订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和《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在出租车行业发展定位、司机企业利益分配以及驾驶员考试、注册、继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适应性修改。

  《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包括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等。

  根据规定,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区域科目考试是对地方出租汽车政策法规、经营区域人文地理和交通路线等具有区域服务特征的知识测试。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区域科目考试是对地方出租汽车政策法规等具有区域规范要求的知识测试。新规对网约车驾驶员考试内容做了最大限度简化,其注册及注销可通过平台公司向发证机关所在地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报备来完成。

  《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施行。针对出租汽车“份子钱”问题,要求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者根据经营成本、运价变化等因素及时调整承包费标准或者定额任务等。

  据介绍,两个文件在修订过程中征求了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意见,作为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重要配套规章,将为促进巡游车转型升级、规范网约车经营、推进新老业态融合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李尚

关键词:出租汽车驾驶员;运价;份子钱;从业资格;科目考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交通部:网约车司机须经国家地方两级考试

网约车司机须经国家地方两级考试,9月9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和《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作为出租车网约车新政的配套政策。申请参加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应当提供符合相关规定的证明或者承诺材料才能参加考试。

2016-09-10 07:36:00

交通部:开网约车须考试 将适时调整出租车份子钱

9月9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和《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作为出租车网约车新政的配套政策。申请参加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应当提供符合相关规定的证明或者承诺材料才能参加考试。

2016-09-10 06:16:00

交通运输部:网约车驾驶员须参加资格考试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据中央政府门户网站消息,日前,交通运输部对外公布新修订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3号)和《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4号)。

2016-09-09 16: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