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首页推荐新闻

央广网

为扩大市场 优步上半年亏损至少12.7亿美元

2016-08-30 08:40:00 来源:人民网

   据美国彭博社8月25日报道,打车软件优步今年上半年亏损至少12.7亿美元(约人民币84.8亿元),主要因为补贴司机,扩大市场。

  优步为私有企业,优步的金融主管Gautam Gupta每三个月就会打电话给很多股东,告知公司的最新发展状况。周五,Gupta告诉投资者,优步的损失在第二季度飞增。而对司机的补贴对公司的全球亏损负主要责任。

  今年第一季度,优步税折旧摊销前损失达5.2亿美元(约人民币34.7亿人民币)。第二季度,损失大大超过了7.5亿美元(约人民币50.1亿元),其中,在美国约亏空1亿美元(约人民币6.7亿元)。

  今年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优步预约额快速上升,从超过38亿美元(约人民币254亿美元)到50亿美元(约人民币334亿元)。净收入上升18%,从第一季度的9.6亿美元(约人民币64亿元)到第二季度的11亿美元(约人民币73亿元)。另外,提供拼车服务的Uberpool对财政收入也有贡献,在第二季度中它的计算方法有所改变。

  优步的全球野心使得优步的损失和收益基本一致。优步每季度都在损失钱。2015年,优步税折旧摊销前至少损失20亿美元(约人民币134亿元)。在优步成立的这7年中,优步至少损失40亿美元(约人民币267亿元)。

  纽约大学商业教授Aswath Damodaran曾在博客上怀疑优步的巨额估值。他表示,“像优步一样的技术企业如此快得损失这么多钱是很少见的,但是一个私人企业能筹集那么多资金也是前所未有的”。

  斯坦福大学法律与商业教授Joe Grundfest说,当公司想扩大市场份额时,通常要损失大笔钱,走出低谷、实现盈利是有趣的挑战。

  像优步这样的亏损先例是不多见的。Webvan和 Kozmo网在他们的短暂寿命中仅损失10亿美元(约人民币67亿美元);亚马逊在提升市场价值时也一直赔钱,在2000年损失达最高14亿美元(约人民币93亿美元)。而优步在2015年损失超过亚马逊最高,今年依旧如此。

编辑:葛成

关键词:优步;补贴;亏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赫尔辛基将对非法“优步”司机提起刑事指控

赫尔辛基将对非法“优步”司机提起刑事指控,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警方16日宣布,将加大对打车软件“优步”运营的整治力度,将对从事非法运营的“优步”司机提起刑事指控。塞佩莱说,处于立案调查中的“优步”司机只是一小部分人,赫尔辛基地区究竟有多少“优步”司机很难估计。

2016-08-17 18:04:00

西媒分析优步中国被收购 中国人更喜欢本土替代品

西媒称,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优步公司在中国的企业网络将被其主要本土竞争对手滴滴出行收购,这对于想要打开中国市场的美国企业而言又是一次打击。

2016-08-03 10:05:00

优步遭南京一乘客家属索赔 网约车出车祸谁买单?

网约车出行方便快捷,南京市民苏女士前两天乘坐网约车时遭遇严重交通事故受伤住院,今天还在ICU病房接受观察,没有脱离危险。优步公司至今也没有给苏女士家人一个明确说法。网约车出行,出了车祸受伤,到底应该由谁来负责?

2016-07-13 17: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