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首页推荐新闻

央广网

德国大众汽车天津奥迪变速器厂投产

2016-08-23 07:48:00 来源:中新网

  年产能24万台的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奥迪变速器厂,22日在天津开发区投产。

  奥迪变速器厂是奥迪股份公司(持股49%)和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1%)的合资企业,主要生产高效能S-Tronic7速双离合变速器,此款变速器将首先搭载中国产全新奥迪A4L。

  据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盛介绍,2013年9月,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天津开发区就奥迪变速器厂项目签约,两期项目总投资约5.766亿欧元,年产48万台。目前一期项目已经投产,二期项目将视市场情况启动建设。

  “奥迪变速器厂的正式投产是奥迪本土化战略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说,奥迪在中国的第一个变速器厂为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增加了新的核心竞争力。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在此间表示,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促进并强化了大众汽车集团各品牌之间的协同合作,未来大众将加快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

  天津开发区作为中国国家新型工业化汽车产业示范基地和天津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要载体,目前拥有一汽大众、一汽丰田、长城汽车等五家整车制造企业,以及大众变速器、艾达变速器等140余家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2015年,该区整车产量达99.6万辆。

编辑:李尚

关键词:变速器厂,投产,大众汽车集团,产能,奥迪品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