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首页推荐新闻

央广网

一车自燃四车受牵连 两车烧毁三车车灯受损

2016-07-30 10: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李阳/摄

  昨日8时许,朝阳区南平里甲5号楼前,一停在路边的轿车自燃,并引燃旁边的轿车,两车最终烧成空壳,周边停放的另外三车部分车灯被烧毁。出警的消防人员称,事发时发动机盖位置起火,起火原因不明,现场无人员伤亡。

  两车被烧成空壳

  北京晨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还能闻到汽油味和焦煳味,只见两车几乎被烧成空壳(如图)。而两三米外停放的三车右侧后车灯被烧毁,就连附近的垃圾桶也没能幸免,约有10平方米的地面有过火痕迹。

  事发车主倾先生回忆称,早8点左右他把车停在楼前等人,为了凉快顺手打开车门,“大概也就几分钟,我正看手机呢,突然闻到有怪味,一抬头看见我车盖子正中央冒烟了,我赶紧下车从后备箱拽出灭火器,喷了几下也不管用。也就半分钟的工夫,火苗就蹿出来了。”倾先生赶紧拨打119。另一位车辆被烧毁的车主朱先生称,起火时有邻居来敲门报信,下楼看到自家车发动机舱盖起火,而旁边的车周遭都是火苗,“根本没法靠近,只能看着车被烧空”。

  避免长时间行车

  记者联系到事发时出警的顺义消防支队空港消防中队,工作人员表示,事发时轿车发动机盖位置起火,起火原因不明,现场无人员伤亡。

  该队方排长提示市民称,夏季气温高,是汽车起火的易发时段,起火多源于车辆漏油或内部件线路老化,因此注重车辆的日常保养和检修必不可少。夏日应避免长时间不间断行车,必要时要适当休息降温,停车也要尽量选择阴凉地,避免阳光暴晒,“打火机、香水等易燃物品不要放置在车内,普通车辆更不要载放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此外,行车中一旦闻到胶皮味或见到机罩盖边隙处和仪表台附近冒烟,应立即停车熄火,断开全车总电源开关后紧急处置,尽快报警。

编辑:葛成

关键词:汽车;自燃;烧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水平回落至警戒线以下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18日发布的2016年7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显示,7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39,环比下降10%,同比下降16%,经销商库存水平回落至警戒线以下。

2016-08-19 08:22:00

戈壁狂飙强者胜 一汽-大众张掖再封王

2016赛季APRC暨CRC张掖站比赛昨天(7日)傍晚圆满落幕。

2016-08-08 09:06:00

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 张掖站韩寒夺中国车手第一

在张掖站结束之后,2016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将移师北京,同期也将进行举世瞩目的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

2016-08-08 0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