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首页推荐新闻

央广网

沃尔沃财报数据抢眼 中国市场后劲可期

2016-07-24 09:02:00 来源:新华汽车

  当地时间7月21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公布2016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沃尔沃汽车在全球3个销售地区均实现了同步增长。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 塞缪尔森表示:“这些数字的增长展示出沃尔沃汽车复兴势头正逐步增强。”在备受关注的中国市场,沃尔沃基于长远的整体布局与战略所打造的可持续发展体系已初见端倪,作为第二本土市场后劲可期。

  上半年销量增一成 主要市场利润全部实现正增长

  根据沃尔沃发布的数据,2016年1-6月,沃尔沃全球销累计量达到256563辆,同比增加10.5%。在其主要市场中,美国市场表现抢眼,销量同比增幅达到惊人的24.8%,欧洲市场则实现了10.3%的正增长,中国市场则为6.3%。因此沃尔沃全球主要市场均实现了销量的正增长。

C:Userscuilei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图片1.jpg

  全球销量的增加让沃尔沃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36.47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648.98亿元),同比增长11.21%。财报还显示,各地区市场的差异化也表现明显,受旗舰SUV车型XC90在欧美市场的热销车型主要为全新XC90,而中国市场上,已经实现国产的XC60与S60L则是销售主力,占中国市场销量的8成。总体而言,沃尔沃营业利润从2015年同期的16.6亿瑞典克朗增加到今年的55.9亿瑞典克朗,增幅为237%,因而营业利润率也从去年的2.2%,提高到今年上半年的6.7%。

  核心技术悉数入华 继续推进中国战略

  以各单一市场分别计算,上半年沃尔沃在中国市场销量为40688辆,占全球销量比例达到15.86%,中国暂时依然为沃尔沃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C:Userscuilei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5-Volvo-XC90-Wallpaper.jpg

  对于中国市场,沃尔沃希望将中国打造为沃尔沃的第二本土市场,不仅希望能够在中国取得更好的市场表现,还希望将研发、制造、服务等整车与经销领域全链条引入中国。

剪裁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沃尔沃已经先于美国市场,在华设立了生产基地、发动机生产基地,其中国研发中心也已经成为全球研发团队的重要部分,中国本土化工作已经取得一定成果。而在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又举措频频,继续推进中国战略,4-5月期间先后在上海启用了沃尔沃全球最大培训中心、张家口发动机生产基地投产。

  至此,从研发、生产到销售,从发动机到整车,沃尔沃的核心技术已然被悉数引入中国,展示出沃尔沃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国产新车上市在即 沃尔沃中国表现长期向好

  如今的汽车竞争,已经不再是仅仅围绕着产品竞争,而是企业之间的体系能力竞争,包括研发、制造、服务等整车与经销领域。与奥迪、宝马、奔驰等老牌豪华品牌较早全面布局中国市场相比,沃尔沃来的确实要晚一些,体系能力建设也滞后一些,因此上半年6.3%的中国市场销量增速,显示沃尔沃抵御市场波动的能力尚显稚嫩。

  但前述的战略举措显然说明,沃尔沃的战略选择是有其长远的战略考量,且正在全方位补齐中国本土化战略的短板。而过去五年内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已经说明其中国战略初见成效,已经投入国产的两款产品XC60和S60L已经成为沃尔沃在华销售的主力车型,随着更多车型甚至发动机等核心技术实现中国制造、中国研发,这让我们对沃尔沃体系能力全面强化之后的表现充满期待。

  而在更高的层面,沃尔沃将核心技术悉数引入国内,对中国汽车产业的提振作用不可估量,这是其他豪华品牌无法复制的独特角色和意义。

  据了解,针对中国市场,沃尔沃也将会推出国产的旗舰级轿车加长版——S90L,这不但将扩充国产车型产品线,也是沃尔沃将其寄予厚望的SPA架构引入中国之后的第一款中国制造的旗舰车型,这无疑将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进而巩固中国市场在沃尔沃全球市场格局中的地位。

编辑:李尚

关键词:沃尔沃汽车;市场表现;市场销量;市场波动;市场格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Drive-E发动机 沃尔沃汽车瞄准未来需求

不出所料,Drive-E发动机一上市就受到行业权威连连好评,连续两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和‘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数据显示,搭载了Drive-E发动机的XC60车型,今年6月份在全球范围共销售新车15536台,是沃尔沃汽车在全球新车销量最大的车型。

2016-08-19 09:33:00

“全球芯中国造”

北京车展开幕第二天,沃尔沃全球及中国区高管齐聚河北张家口市南山产业集聚区,崭新明亮的沃尔沃汽车张家口发动机工厂迎来产品全线投产仪式。身处其中的沃尔沃汽车张家口发动机工厂,也将借助奥运经济的浪潮加速发展,实现全球复兴战略的同时,助力中国早日实现“制造强国”的中国梦。

2016-04-28 10:43:21

在线短租市场暑期升温 资质混乱亟待监管介入

随着高考和中考的结束,出门旅行成了诸多学生党释放压力的选择。随着在线短租市场的发展,业内人士预计在未来三年内,这个市场还将面临竞争和洗牌。例如,租户的人身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网络介绍与实际情况不一致;房屋损坏得不到赔偿等等问题。

2015-07-03 09:30: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