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首页推荐新闻

央广网

法媒:中国汽车业从山寨大牌到独创风格

2016-05-06 08: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法媒称,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仔细寻找,会发现很多奔驰、路虎、高尔夫或者标志的山寨仿冒车型。但是,这里也有同样多的例外。中国汽车不再是以前的样子并且状态良好:面对外国品牌,中国国产汽车在两年内赢得了11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

  4月27日,观众在参观东风汽车公司展出的一款纯电动汽车

  据法国《世界报》5月3日报道,中国本土企业设计的豪华轿车还是有那么点笨拙。但是,中型SUV的崛起改变了局面。这些隐约有着越野车外形的高底盘车成为消费者的新宠以及本地汽车制造商的财源。

  报道称,中国的SUV并不寻求新颖度,但是外型无可挑剔。只对普遍而言都很巨大且镀铬的汽车散热栅栏提醒人们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并没有完全放弃它对亮闪闪风格的热衷。

  这种演变部分来自于受雇的外国设计师。前沃尔沃设计总监彼得·霍伯里现在负责吉利汽车的设计。这位英国设计师 分享了这种从无到有的创造的兴奋感:“既没有可以考虑的遗产也没有可以恢复的品牌基因。此时此地,正是我们为吉利汽车的设计风格定位打下了基础。压力很 大,需要行动非常快。从模型到样车只用了6个月时间,这是难以置信的快。”

  年轻的意大利设计者安德烈亚·莫切林为北汽绅宝的未来概念车进行设计,他表示:“为这些新品牌工作非常刺激。一切都要构思并且都指向先锋车型尤其是电动车型。”

  最直观的进展也体现在车内驾驶室。东风CX3和长安CS95都配有可触摸屏幕以及同在华生产的外国车相提并论的娱乐与信息系统。

  报道称,中国企业通过多年来在合资公司模式下和外国制造商的合作而积累了丰富经验。另外一些没有享有这种优势的车企学习也非常迅速并累积了足够的技术以跨越新的阶段,这其中包括设计混合动力和电动车。

  雷诺亚洲地区产品计划负责人布鲁诺·瓦内尔指出:“所有领域都在提高。这不仅只是设计和品质的提高,机动系统 也同样如此,通过配备小型汽车涡轮增压器从而符合标准。唯一不清楚的是,这种间隔非常短的新设计车型狂潮能否和高水平的安全性相配。”当然,并非所有中国 汽车制造商都以同样的节奏飞奔,一些企业需要地方政府的资金支持来维持生存。

  报道称,在全球最具活力的市场立足并且价格低廉(中国的SUV价格约在1.2万到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万元到15万元)的国产品牌定位精准。它顺应了一些消费者的爱国自尊并吸引了中西部城市的新客户。有首次购车意愿的中国人现在主要集中在中国的中西部城市地区。

编辑:李尚

关键词:山寨;大牌;汽车业;车型;中国本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135家山寨社团被民政部曝光 多数仍在继续活动

被曝光的协会网站仍在更新  近日,民政部官网公布了第十一批山寨社团、离岸社团名单,共有51家社团名列其中。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山寨社团都自称是非营利性质的社会组织,主要通过收取会员费的方式来组织活动,借此获利。

2016-08-29 06:26:00

多地用户遇山寨“亚马逊网站”骗局 警方介入调查

据北京媒体报道,多名网友近日爆料称,在亚马逊官方网站购买商品下过订单之后接到自称亚马逊客服的电话,称客户的“订单流失,需要与商家协商退款”。随后,客户根据对方提示进行操作,结果银行卡、支付宝、信用卡内余额被划走,甚至支付宝里的信用额度也被全部用完。

2016-08-27 16:56:00

岂是一个坑爹了得!无处不在的搞笑山寨设计

2016-06-17 08: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