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首页推荐新闻

央广网

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达到车联网水平的车仅4%

2016-04-13 09:15:00 来源:钱江晚报

  “车联网是一个非常大的产业链,但目前真正达到车联网水平的车大概只有4%。中国预计还需要10年才会普及车联网。”昨天在杭举行的“2016中国车联网应用产业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很清醒地对目前的车联网产业进行了研判。

  近年来,车联网已经形成以智能化交通管理、动态信息服务和车辆智能化控制一体化的网络应用,车联网已经成为新 一代信息经济的制高点。“中国制造2025”中明确提出中国车联网发展纲要。据中国产业信息网发布数据,2020年车联网用户有望突破5000万。在用户 量激增的背景下,国内外厂商纷纷加速车联网设备研发投入,开发自主车载系统、导入车联网云服务大数据等。

  车联网是一个很大的产业链,但邬贺铨认为,目前真正达到车联网水平的车大概不到4%,比例不高。虽然很多企业 说自己的车可以联网,但没有达到车联网的标准。同时车联网还存在安全问题,去年9月29日360举办的车联网大会上,网络安全工程师现场破坏了比亚迪智能 系统;另外特斯拉前不久召回一批有安全漏洞的汽车,如果黑客通过网络进入汽车的系统并控制汽车,这个后果无法想象。

  邬贺铨预计,中国的车联网市场2020年可以达到361.3亿欧元,占全世界车联网市场的三分之一多。到2022年25%的车会有车联网功能,2025年每一辆新车都以多种方式联网。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指出,在机遇与挑战下,中国需在加强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健全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探索创新的商业模式、加大对关键技术的投入研发和保障信息安全五个方面,推动产业发展。

  杭州是工信部与浙江省开展5G车联网试点城市,昨天会上一批车联网项目完成签约并落户杭州。

  本次中国车联网应用产业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浙江省经信委主办,杭州高新区(滨江)、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等单位联合承办。昨天活动吸引了包括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华为、谷歌、特斯拉、吉利汽车等五十余家涉及车联网企业、机构参与。

编辑:李尚

关键词:互联网协会;谷歌;中国车;研发投入;特斯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滴滴作为筹建单位发言

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召开成立大会,该工作委员会为中国互联网协会下属非独立法人的二级分支机构,是为了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发起创立,滴滴出行牵头筹建,在互联网分享经济领域开展学习交流、信息分享、业务合作的共享平台。

2015-12-13 11:46:00

中国互联网协会举办第七届中国网民节引发强烈反响

9月14日是中国网民节。今天,中国互联网协会通过网民节官方微博向全体网民发出倡议,“让我们放下手机,给身边人一个拥抱,用行动去传递温暖。很多网友纷纷上传他们的“拥抱”照片,并写下了自己的感受,作为对网民节倡议的支持和积极响应。

2015-09-14 18:43:00

国内首个工业互联网协会在珠成立 会员表决手机上搞定

国内首个工业互联网协会18日在珠海成立。当天的协会筹备成立会员大会暨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研讨会上,会员首先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珠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

2015-06-20 09: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