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首页推荐新闻

央广网

捷豹路虎领衔 英国将开始无人驾驶汽车路试

2016-02-14 07:57: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express2月1日报道,无人驾驶汽车以及联网汽车即将开启英国路测,该测试是英国政府无人驾驶汽车技术项目的一部分,旨在支持英国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测试路段总长40英里(64公里)。

  

  研究人员将会在英国考文垂以及索立哈尔附近的高速公路、主干公路以及城市街道上安装无线传感器,传感器会同超过一百辆不同的无人驾驶汽车以及联网汽车保持通讯,用以检测无人驾驶技术如何有效地减少交通拥堵并且加强道路安全。

  据悉,实验名为UK-CITE,(全名UK Connected Intelligent Transport Environment英国联网智能交通系统),目前投资已达560万英镑。实验为期三年,由捷豹路虎等汽车公司以及沃丰达等通讯公司联合进行。

  目前该实验仍在准备当中,其中有220万英镑计划投入到位于市中心的无人驾驶公共汽车,用以帮助那些身体障碍以及视觉障碍的人群。在这之前,无人汽车计划已经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小镇推行。

  此外,英国政府投资开发了8个不同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其中6个项目的课题有关无人驾驶汽车的加速以及从基础设施建设和商业角度出发研发的联网汽车,而该项实验则是其中一个投资达2000万英镑的项目中的一部分。

  据估计,以无人驾驶汽车和联网汽车为主的智能汽车市场,全球市场份额将会在2015年之前达到9000亿英镑。

  据财政部长Sajid Javid称,“未来的汽车将会配置更多高科技技术,汽车驾驶将变得更安全,更快速,更清洁。这些高科技能够对安全事故提前预警,还可以对周围的危险信息进行采集预判,从而提升司机、乘客以及行人的人身安全”。

  他还表示,英国一直致力于研究和发展无人驾驶等创新技术,这些技术能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更多人制造机会,而英国在这方面的研究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这也解释了政府为什么会提供60亿英镑的预算用于科研,并且为这无人驾驶技术等项目提供高达2000万英镑的项目经费。”

  另外,英国交通大臣Patrick McLoughlin表示,该项目是无人驾驶技术的里程碑,将会使得英国在联网汽车以及无人驾驶汽车测试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编辑:葛成

关键词:捷豹;路虎;英国;无人驾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新捷豹XFL本月29日上市 英式豪华来了

说起国内的豪华中大型轿车领域,奔驰E级、宝马5系Li、奥迪A6L等车型无疑占据了大半江山。全新捷豹XFL内饰  配置方面,全新捷豹XFL将标配双氙气大灯、真皮座椅、10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电动调节方向盘、全景天窗、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以及Meridian音响等,可谓十分丰富。

2016-08-25 14:38:00

捷豹砍掉跑车计划 酝酿两款纯电动汽车

据美国《汽车杂志》近日消息,捷豹将放弃生产XK轿轿跑、敞篷车的换代车型,以及C-X75超跑车的计划,转而生产两款豪华电动汽车。捷豹希望以X590赶超特斯拉Model S及其他德国电动车,同时将继续销售现款XJ。

2016-08-03 10:10:00

捷豹纯电动SUV谍照首曝 或于2019年发布

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7月29日曝光一组捷豹首款电动SUV测试谍照,外观类似于一款缩短后的F-Pace。据报道,这辆车型号为捷豹X590,与捷豹首个纯电动车平台命名相同。新车将配备四个内侧电动机,保留传动轴,同时有望为每个车轮配备一台轮毂电机。

2016-08-02 09: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