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首页推荐新闻

央广网

交通部门:“春节高速不走ETC车道会被扣费”不实

2016-02-06 09: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眼看明天就能免费跑高速了,但微信、微博朋友圈里一条关于“春节进高速走ETC车道,出高速不走ETC车道会被扣全程过路费,且不能退费”的消息却让不少ETC车主心里打起了鼓。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只要ETC车辆符合免费通行条件,春节免费通行期间,在本市高速范围内,即使ETC车辆从ETC通道进入高速,然后从人工通道出高速,也不会被扣费。不过,交通部门表示,为减少排队,建议ETC车主尽量从ETC车道进出。

  “无论您在哪个银行安装了ETC,法定节假日免费走高速期间,大家如果从ETC通道进入高速,一定要走ETC通道出高速,否则系统认定该车一直在高速,会收全程过路费,而且此类情况不会退费。如果出口没有ETC通道,打96122销,否则视为您一直在高速上,要收管理费。节假日免费期间建议把卡从设备拔出,也可以走普通通道。切记!”日前,此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微博上被很多网友关注、转载,也让不少ETC车主有些紧张和疑惑。

  实际情况到底如何呢?北京晨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春节免费通行期间,只要车辆符合免费通行条件,在本市高速行驶时就不会被收费。也就是说,即便车主从ETC通道进入高速,然后从人工通道出高速,不走ETC车道,只要ETC车符合免费通行车辆标准,就不会被扣费,更不会收取管理费,无需注销入口信息。因此,车主不用担心错扣通行费。

  另外,高速免费是以驶出高速时间段为准,所以即便车辆是在免费开始前驶入高速,只要驶出高速时在免费时间内,就不会被收费。

编辑:葛成

关键词:高速;ETC;扣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沈海高速挂车司机疲劳驾驶撞护栏 致多车连环追尾

20日凌晨,因司机疲劳驾驶,沈海高速泉州段接连发生两起追尾事故,造成车上人员受伤。

2016-07-20 19:22:00

G56杭瑞高速隐水洞站暴雨造成道路塌方 车辆无法通行

7月4日12时15分,G56杭瑞高速隐水洞站出口与国道连接线2公里处,因暴雨造成道路塌方,导致隐水洞出站车辆无法通行。

2016-07-04 13:36:00

北京交通委路政局做客高速广播 现场接听热线电话

2016-06-01 14: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