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报道追踪丨单方面减配最新进展!保时捷将给车主免费恢复功能或统一补偿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王小月)消费者购车前,保时捷承诺补装电动转向柱等相关功能,但今年3月却以缺芯片为由拒绝进行补装。针对这一事件,《中国消费者报》近日刊发了保时捷中国单方面取消车辆电动转向柱事件的调查报道(详见《中国消费者报》5月16日3版《买车就像开盲盒 保时捷单方减配仅补偿代金券》)。

5月18日,保时捷中国发布解决方案。针对带电动调节功能转向柱减配事件,保时捷中国方面表示,由保时捷总部和保时捷中国组成的特别工作组针对转向柱电动调节恢复功能恢复的可能性重新进行了全面评估,针对此前承诺过恢复转向柱电动调节功能的客户,保时捷将履行承诺,免费提供相关功能的恢复服务,初步预计该服务将自今年第三季度起分批启动。

保时捷方面表示,对于最终没有恢复相关功能的客户,将充分考虑这些客户的诉求,提供统一金额的补偿方案;对于所有受影响客户,保时捷将提供整车一年延长保修服务。

今年4月,保时捷多款车型单方面减配引发大量消费者投诉,保时捷拒绝购车前承诺的补装电动转向柱,仅给车主2300元代金券作为补偿方案,车主对这一解决方式表示不满。在保时捷4月下旬的新车直播发布上,不少车主涌入直播间,就车辆减配问题要求官方给予明确说法。

4月30日,保时捷官方发布《保时捷中国致车主的一封信》,对因减配而引发的车主维权事件进行回复。当时,保时捷解释减配的原因是,2021年下半年从总部获悉为了保证车辆的及时交付,部分车型配备的带电动调节功能的转向柱更换为手动调节的转向柱,计划待相关芯片短缺情況缓解后,通过改装来恢复这一功能。但今年第一季度末,保时捷总部被迫决定,取消带电动调节功能转向柱的恢复更换计划。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