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任勇:长安新能源每年研发投入达3亿元

2015-11-06 08:59:00来源:中国青年报

  为了进一步鼓励和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近年来国家发布并实施了不少优惠政策。而在迅猛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作为自主品牌领军者之一的长安汽车 正异军突起。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2762辆,其中9月单月销量达到1054辆,表现出强势崛起的势头。

  “新能源车的销售不仅仅是卖车,还必须把运营和服务做好。”近日,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勇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阐述了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规划。

  据介绍,长安新能源在销售后市场主打租赁服务概念。任勇表示,长安新能源汽车的租赁方式分为专车租赁和分时租赁,为了更好地推动租赁业务发展,长安甚至还成立了专门的租赁公司。“当然,目前我们的租赁业务不会普遍撒网,前期还是会针对重点城市来做”。

  除 了租赁业务,长安新能源同样在销售上下了不少功夫。在任勇看来,新能源汽车销售跟传统汽车销售大不一样。“传统汽车把车卖给用户就基本上大功告成,但新能 源销售只卖车肯定不行。”他认为,销售过程中一定要解决用户购买新能源车后的使用问题。“比如怎么给用户安装充电桩?这个充电桩怎么跟电网并用……新能源 汽车的销售人员更多是要解决运营模式方面的问题。今后长安新能源汽车的销售究竟如何组织还在探讨当中,但就像朱华荣总裁要求的那样,站在客户的立场上考虑 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据了解,长安汽车坚持每年将销售总收入的5%以上投入到研发领域,其中在新能源项目上的研发投入约为3亿元。

  得益于集团上下对自主研发的重视,长安新能源汽车也有实力拥抱当下的“互联网 ”大潮。“‘互联网 ’本身就是一个潮流、一个趋势,我认为汽车行业必须向其靠拢”。

  据介绍,目前长安逸动纯电动车等车型的充电都是用手机App控制。任勇说:“充电时车的状态是怎样的,车主可以用我们的App来进行实时监控。”

  任勇坦言,目前长安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产能存在一些问题。“实际上这也是困扰国内各大新能源汽车制造厂的主要问题,我们的供应商也不例外。其实我们今年的原定计划是生产5100辆,但由于电池产能受限,今年最多能达到1500辆”。

  根据用户的反馈,逸动纯电动车的产品质量相当过硬。“好口碑也有利于我们扩大销量,今年11月和12月,逸动纯电动车月销量要超过300辆”。

  “科技感”“安全”“智能化”,这是任勇心目中长安新能源汽车的品牌形象。“这几个核心理念不只贴标签那么简单,实际上贯穿于我们产品开发、生产的整个过程”。

编辑: 郭文静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研发投入;任勇;安全;纯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