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李嘉图:现阶段谈营收毫无意义

2015-10-24 11:05:00来源:时代周报

  和传统汽车厂商不一样的是,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向来走“高冷”路线:不做传统广告,坚持直营模式,即便这样会被质疑“水土不服”。

  然而,在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后,这家诞生于硅谷的公司也逐渐意识到实施本土化战略的重要性。

  2015年9月21日,特斯拉全球品牌副总裁李嘉图(Ricardo Reyes)从法兰克福车展直飞北京,推广面向中国车主的“加州大礼包”计划。

  据李嘉图介绍,“加州大礼包”是只针对中国大陆地区车主的尊享计划,包含将邀请50位特斯拉Model S P90D车主于2016年1月前往美国加州硅谷造访Model S和Model X的制造工厂,并与特斯拉领导团队成员进行直接交流。此外,获邀车主还可携带一名客人一同前往。

  “特斯拉工厂位于风景优美的加州北部,是特斯拉改变世界精神和力量的源泉之地。目前,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取得了迅猛发展。因此,我们特别针对中国热爱和支持特斯拉的车主们推出了这一尊享计划,希望借此展示和分享我们引以为豪的改变世界的创想和实践。”李嘉图说道。

  得益于利好政策的频繁推出和落地,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在今年迎来井喷。上半年,中国本土新能源乘用车完成销售50627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 185.8%。其中,特斯拉在中国交车数量为2147辆,约为该公司全球销量的10%。尽管相比去年同期有了一定幅度的增长,但与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定下 的1万辆目标仍相聚甚远。

  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李嘉图也表示,目前特斯拉在华市场正处于增长的状态,未来,他们会有更多投入在中国本土化生产和研发上。

  而就在李嘉图接受采访的次日,特斯拉中国官网宣布,从即日起,受人民币贬值影响,特斯拉Model S在中国的售价区间从之前的68.5万元至95.3万元变成了71.88万元至100万元,售价提升幅度约为5%。

  时代周报:你如何看待特斯拉今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李嘉图:我这边的报告显示,今年中国市场相比去年有非常大幅度的增长,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今年8月份特斯拉在中国销量相比7月份,有了45%的一个增长。从全球市场来看也有大幅度的增长。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在整个市场特别是豪华车市场非常低迷的情况下,取得的好成绩。

  时代周报:针对中国市场,特斯拉会作出哪些调整?

  李嘉图:其实关于中国战略我们从今年一开始就已经作出了调整。

  我们的调整是基于一个非常重要的认识,那就是现阶段对于中国来说,市场的普及教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特斯拉是一家非常与众不同的公司,无论是科技领 域还是服务的方方面面,都需要我们用时间和耐心去跟中国的消费者、政府和媒体传达和普及,这是非常重要的。幸运的是,我们看到付出的努力已经收到了成效。

编辑: 郭文静
关键词: 特斯拉李嘉图;营收;全球品牌;毫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