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汽车频道 > 汽车频道专题栏 > 投诉曝光台 > 最新投诉信息追踪

凯迪拉克刹车异响

2015-03-09 16:01:00 来源:央广汽车

  在汽车的刹车系统中,刹车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起决定性作用,磨损严重的刹车片,即使尚能使用一段时间,也会降低制动的效果,影响行车的安全。而行驶过程中如果听到刹车异响,刹车行程变长,无疑都让人胆战心惊。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2013年8月份青海的孟先生购买了一辆凯迪拉克XTS,到11月份发现车辆快停下的时候刹车片异响,而且声音很明显,后来去4S店做检测,4S店说这是这个车型的普遍情况,不是车辆问题,后来孟先生在网上查询时发现很多车主都存在这个问题,孟先生希望厂商对此问题给出说法并予以解决。

  在我们的节目中,节目中的维修专家在听了陈先生的遭遇后,维修专家李师傅表示,刹车出现异响情况绝对是不正常的现象,4S店的说法不准确,同时他认为孟先生的情况有可能是刹车片与刹车盘接触时发出的声音,建议孟先生再与4S店取得联系进行维修或更换。

  如果在搜索引擎以刹车异响作为关键词,可以搜出无几十万条结果,涉及的车型也五花八门,包括科鲁兹,翼虎,标致301等等,可见这不是个例,而是普遍存在的问题。无论在影视剧还是现实中,因为刹车失灵导致的事例个个都让人触目惊心,后果惨重。各大汽车厂商和经销商如果不能在事故发生前防患于未然,那么消费者的用车安全都存在隐患。对于刹车异响的态度,不但能体现一个车企对于消费者的重视程度,更能看出其是否具有责任感。

编辑:高姗

关键词:制动;刹车片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