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汽车频道 > 汽车频道专题栏 > 投诉曝光台 > 最新投诉信息追踪

车辆零部件缺陷

2015-03-09 11:27:00 来源:央广汽车

  如果要说2014年汽车界最热的词,那必然是速腾断轴无疑了,无论是事件本身还是主角的态度,都足以让大众站在风口浪尖。要弄清楚汽车为什么会断轴,得从“轴”的结构说起。其实“轴”并非正规称谓,所谓“断轴”事实上是指车辆悬挂系统的零件损坏,尤其以前悬挂零件损坏的居多。 除了速腾以外,其它品牌此前也或多或少遭遇过断轴门。比如翼虎,再比如更早的本田、雪佛兰。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今年4月份以来,众多车主开始聚集投诉一汽-大众新速腾后悬挂断裂,我们收集多方信息,网络充斥一汽-大众新速腾后悬架断裂现象问题严重,这种现象并非个案。速腾断轴在网上引发讨论后,一汽-大众官方则回应速腾后悬架问题是个别案例,并非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出现的批量问题,并称对“那些有意散布不实信息者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但半个月后,质检总局公开宣布对速腾“断轴”启动调查,随后一汽大众宣布召回,并给出了“打补丁”的解决方案,即在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

  大众一直都是中国消费者信任和青睐的品牌,其不少车型都是各个细分市场的销量领头羊,不管加价提车,或者是DSG问题,还是今天我们说的断轴,都不能阻挡消费者把钱送到大众的手里。而正是这样的高市场份额、高利润,销量持续高增长,让大众变得不那么亲和,不那么负责,对于消费者的诉求也不再那么重视。这样的态度,可能不会对车企短期销量造成太大影响,但一而再再而三的透支消费者的信任,自食苦果不过是或早或晚的事情。

编辑:高姗

关键词:速腾;断轴;大众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