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4年关于车内配置故障的投诉我们也接到了不少,其中有些案例是发生在豪华品牌中。有些豪华品牌在购车的时候会“建议”用户加装自家的导航或者多媒体屏幕,如果客户拒绝就会提出一系列隐形约束条件令客户不得不硬着头皮多花一两万装一台上去,但若出了毛病又会闪烁其词不予理睬。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白女士2014年8月份购买了一辆宝马116i,8月底提车时由于4S店提出如若加装导航可以享受优惠,于是白女士就在该4S店加装了导航,但加装导航后没多久,白女士的多媒体显示屏就开始出现问题,4S店检测之后更换了新的多媒体,可换了没多久就又坏了,购车三个月白女士的爱车问题不断,白女士对此很不能理解,当初看中这个车就是信任这个品牌,没想到却出现了如此多的问题,而投诉后宝马官方无反应,4S店也推脱责任。接到白女士的投诉,我们随机联系了这家宝马4S店,可在经历了被挂电话、转部门、转负责人数个环节之后,我们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甚至没有人给出一个明确的解释,这样的情况不免让人心生愤怒。

  说到这里,白女士的这个案例不仅反映出该经销商的装配质量以及维修水平不尽人意之外,还揭露了另一个经常存在但常被忽视的问题-恶劣的售后服务!其实近年来关于豪华品牌售后服务差的新闻层出不穷,当消费者还抱着多花钱买好车享受好服务的“理所当然”时,“好车”厂商给出的却是“强制加装配置”、“屡修不好”、“不闻不问”等种种回应,甚至还有消费者与品牌经销商矛盾激化动起手来的“武打”场面出现,所闻所视的这一切我们只能问一句:汽车厂商们,你们这到底是要唱哪一出儿?

  关于这个案例,维修方面的专家李师傅提到,导航的问题有可能是在加装的过程中出现了技术瑕疵导致导航以及多媒体损坏。

  白女士的案例听起来似乎问题并不严重,但却实实在在让人烦心不已,而且种种细节都显示出消费者的弱势,对于4S店强制加装导航不能说“不”,加装导航毫无保障,出了问题不能“退”,可维修又耗时耗力,对于这一切消费者都只能被动的接受厂商和4S店的处理,自己毫无主动权。而作为商品的制造者和服务提供者,厂商和4S店却无法保障产品质量和服务,这不免让人心生不满。对此,对比消费者个体,厂商和4S店更容易做到也更应该负起责任,确保产品的质量和服务。

  我们在后期持续追踪报道了白女士的案例,也和该4S店取得了联系,后来在协调之下,4S店为白女士拆掉了导航,白女士的车辆终于能恢复正常使用。对此我们想说,希望众经销商们以此为例,不要每次都采用“亡羊补牢”的方式,明明一开始就可以不丢羊的事儿还是别折腾消费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