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20日消息(记者张旭)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中,路虎卫士90车型正式上市,共两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2.8-76.8万元。该车型外观设计风格与110车型保持一致,只是针对轴距进行了缩短,而短小精悍的车身让它有着更强越野性能。下面让我们跟随现场图片,了解一下路虎卫士90。

  

  车身:短小精悍彰显越野性能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卫士110的造型设计风格,前脸两侧方形大灯内部采用了半圆形LED光源,点亮以后辨识度极强,同时引擎盖边缘的"DEFENDER"车型标识也得到了保留,下方保险杠处带有大面积的银灰色护板,让前脸看起来更厚重。

  

  

  来到车身侧面,卫士90车型采用了三门五座布局,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3(4323不含备胎)/2008/1969mm,轴距为2587mm。短小的轴距,配合上291mm的最小离地间隙,使其纵向通过角达到31度,而较短的前后悬设计,让该车拥有了37.5度的接近角和40度的离去角,在通过性上比卫士110车型更胜一筹。

  

  

  车辆尾部,外挂式备胎延续了硬派越野车的造型风格,两侧的正方形尾灯造型也是非常精致,均采用了LED光源,下方保险杠处带有宽大的银灰色装饰板,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

  

  内饰:科技配置十足

  内饰方面,新车延用了卫士110相同的布局风格。配备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数字仪表盘,10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整体营造出了较强的科技感。在科技配置上路虎卫士90搭载第二代平视显示器,可清晰的显示前轮前方和机舱下的盲区,从容面对复杂路况。

  

  

  

  

  动力:涡轮机械双增压加持

  动力方面,卫士90搭载了3.0T涡轮机械双增压发动机加48V轻混系统的组合,最大功率为294kW,最大扭矩为550N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

  越野性能上,新车搭配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可提供9种地形驾控模式,并配备了电控空气悬架,最低可以降低40mm,最高可以升高145mm。此外,该车的最大涉水深度可达900mm。

  

  新车点评:

  全新路虎卫士90的越野通过性是长轴版车型无法比拟的,所以可玩性更高。但该车相比较起卫士110的装载能力来说,卫士90的用户必将更加硬核,也更加小众。在车展上,我们只能给大家带来静态体验,若想了解更多关于新车资讯及试驾,请持续关注央广网汽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