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20日消息 (记者张旭)2021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比亚迪为我们带来了e网全新车系的首位成员——比亚迪EA1。

  新车是基于e平台3.0打造的首款车型。EA1首次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造型简约灵动圆润饱满,具有海洋生物的亲和感。下面让我们跟随现场图片,了解一下比亚迪EA1。

  

  全新e平台3.0

  比亚迪EA1基于全新的e平台3.0打造,该平台兼具了智能、高效、安全、美学四大优势。与先前的版本相比,新的3.0版本将核心零部件进一步集成化。

  在该架构下,e平台3.0拥有更强的拓展、升级能力,新功能迭代周期能缩短70%以上。因此,可以让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这些系统实现快速迭代更新。

  此外,e平台3.0还标配了全新的热泵技术,SiC电控的功率密度提升有30%,最高效率可达99.7%。在续航方面,该平台最大续航里程也将突破1000km,并且还支持800V高压闪充技术等。

  “海洋美学”设计理念

  外观上,全新EA1采用了“海洋美学”的设计理念,而操刀依旧是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艾格,他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神秘的海洋,就像鱼一样,用流畅圆滑的线条去勾勒出新车灵动的模样。

  

  新车的封闭式格栅内部采用了规则的条纹设计,并悬挂了全新的比亚迪LOGO,而LED日间行车灯与轮廓圆润的大灯融为一体。

  值得一提的是,前大灯内部采用的远近光一体LED大灯看上去炯炯有神,为车头带来不错的精致感。

  

  

  

  车身侧面造型圆润挺拔,肩线从前机舱部位快速向后掠上扬,且前低后高的设计看上去有种俯冲感,这也是当下流行的一种设计元素,而悬浮式车顶的加入也更加时尚,从而营造出强烈的速度感。

  

  此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一方面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一方面可以为EA1增添些质感。

  车尾部分,贯穿式的尾灯还加入了熏黑处理,同时灯组内部,红色灯带还有交叉设计,相信点亮之后极具辨识度。

  

  新车点评:

  目前关于比亚迪EA1的内部设计,还未有图片曝光,不过从新车外观来看,想必内饰也不会让人失望。比亚迪作为国产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如今e平台3.0的问世也表明了比亚迪未来研发的方向。在车展上,我们只能给大家带来静态体验,若想了解更多关于新车资讯及试驾,请持续关注央广网汽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