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汽车频道专题栏 > 2016北京车展 > 企业新闻

央广网

英媒:为适应中国市场 汽车制造商在华竞逐内道优势

2016-04-25 10:16:00 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金融时报》4月24日文章,原题:汽车制造商在华寻找内道优势

   汽车制造商已做好准备,迎接中国市场激烈竞争的一年。参加周一开幕的北京车展的全球汽车制造商们急于证明,它们已经为适应中国快速成熟的市场做好准备。

   消费模式的改变使得SUV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中最具增长潜力的部分。今年第一季度,其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0%。这与世界其他国家的趋势一致。随着原油价格的下降,汽车燃油的价格也随之下调。上海的咨询师比尔·鲁索说,这一转变帮助中国汽车制造商占领桥头堡。“在轿车领域,跨国公司具备优势。但在SUV领域,由于售价更便宜,排名前10的品牌中有7个是中国品牌。”

   分析人士称,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近年来大幅提升产品质量,给外国品牌带来压力。跨国汽车制造商也开始加大努力重新夺回市场,它们带来取得成功的顶级车型。例如,福特汽车公司将利用北京车展的机会在中国市场发布明星皮卡车型“F-150”。

   然而,“更大”并非汽车制造商改善在中国市场表现的唯一途径。电动汽车依然是所有想在未来取得优势的汽车品牌的关注重点。尽管它占整体市场的比例很小,但增加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北京的一项战略目标。政府的目标是,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达到300万辆。

   正如在SUV领域,跨国公司在电动汽车上同样面临本土厂商的竞争。汽车咨询公司EFS的克莱门斯·瓦斯纳说:“这些科技公司几乎与硅谷的公司不相上下。在西方国家,它们进入这一市场或许在经济上是不可行的,但在中国或许可以。”(作者克里斯蒂安·谢泼德,伊文译)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汽车制造商;汽车品牌;市场表现;汽车市场;内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媒:中国汽车进军美国市场 时间和品质都是考验?

”  AutoTrader.com资深分析师米歇尔·克雷布斯对中国汽车的低价战持怀疑态度,因为相比价格,美国消费者更看重品质、可靠性和安全性。约翰·汉弗莱认为,北汽、奇瑞、一汽等中国国有汽车制造商最有可能率先进入美国市场,因为国有企业有国家扶持,比私营企业更有能力承受风险。

2016-03-07 16:32:00

更多汽车制造商卷入排放门 多款车超标10倍以上

德国汽车司机协会的一项最新测试显示,除大众外,雷诺、日产、现代、雪铁龙、菲亚特、沃尔沃、福特、宝马、奔驰、标致等更多汽车制造商的柴油车也存在尾气排放超标的问题。雷诺、日产、现代等汽车制造商迅速回应,否认在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而雪铁龙、菲亚特、吉普等公司尚未作出回应。

2015-10-03 08:21:00

排放门风暴扩大 宝马奔驰等更多汽车制造商卷入

德国汽车司机协会的测试显示,欧美、亚太等地多家汽车制造商的柴油车存在氮氧化物排放超标的问题,涉及雷诺、日产、现代、雪铁龙、菲亚特、沃尔沃、宝马、福特、捷豹、马自达、奔驰、标致、吉普等车型。”  德国汽车司机协会成立于1903年,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司机协会,拥有超过1800万名会员,主要致力于促进道路交通安全、推动各类汽车赛事。

2015-10-03 08: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