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今日头条

央广网

中国市场总体车辆可靠性上升

2015-11-27 08:52:00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原标题:中国市场总体车辆可靠性上升 接近欧美市场水平

  

  11月26日,据发布的J.D. Power 2015年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显示,车辆可靠性今年取得巨大进步,接近成熟市场水平。自主品牌的可靠性进步最为明显,与国际品牌的差距越来越小。

  今年是J.D. Power在中国开展车辆可靠性研究的第六个年头。这项研究衡量拥车期在37-48个月内的车主在过去6个月期间遇到的问题,包括8个问题类别(发动机/ 变速系统、车身外观、驾车经历、配置/操控/仪表板、音响/娱乐设备/导航系统、座椅、空调系统和车身内装)的202个问题症状。总体可靠性由每百辆车出 现的问题数(PP100)来衡量,分数越低表明质量越好。

  主要发现:

  ·总体车辆可靠性取得了进步,接近成熟市场水平:2015年平均问题数为156个PP100,与2014年(193个PP100)相比减少了37个PP100。车辆可靠性持续的进步让中国更接近于美国成熟市场水平,同期相比,中国车辆可靠性与美国的差距为9 PP100。

  ·国 产品牌进步最为明显:按品牌原产国划分,自主品牌进步最大,问题数减少了48个PP100。另外,自主品牌和国际品牌之间的差距继续缩小,从2014年的 43个PP100减至2015年的27个PP100,发动机/变速系统问题(16个PP100)占这个差距的将近3/5。

  ·可靠性显著影响客户忠诚度度:如果遇到一个或更多问题,车主忠诚度下降将近一半,只有16%的车主表示他们“肯定会”推荐同一车型, 5%的车主表示会再购买同一品牌,而这一比例在没有遇到问题的车主中为28%和10%。

  ·故障问题持续存在:尽管车辆可靠性有显著提升,但是故障相关问题仍然是中国市场面临的弊病。在美国车主提及的问题中,有33%与故障相关(其余与设计相关);在中国车主提及的问题中,有55%的问题与故障相关(其余与设计相关)。

  ·韩系品牌车的问题数最少:韩系品牌的平均问题数为130个PP100,比主流车细分市场的平均问题数(160个PP100)少30个PP100。

  J.D. Power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梅松林博士表示:“总体车辆可靠性与去年相比取得了显著进步,表明制造领域的巨大投资和努力最终获得回报。然而, 汽车厂商应该继续致力于质量和可靠性,因为质量和可靠性对客户忠诚度极为重要。多年来,汽车厂商特别注重购车之后90天内的新车质量问题,但现在是汽车厂 商优先考虑可靠性的时候了。”

  

编辑:郭文静

关键词:车辆;细分市场;可靠性研究;中国车主;市场总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市场总体车辆可靠性上升 接近欧美市场水平

11月26日,据发布的J.D. Power 2015年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显示,车辆可靠性今年取得巨大进步,接近成熟市场水平。·韩系品牌车的问题数最少:韩系品牌的平均问题数为130个PP100,比主流车细分市场的平均问题数(160个PP100)少30个PP100。

2015-11-27 08:35:00

如何杜绝冰雪路面危险?一看就学会

在寒冷的北方,开车上路存在的很大的困难,一是能见度低没,二是路面的湿滑,三是厚厚的冰雪还有路面的车辆都阻碍了行车的难度,所以当车主们在行车就要格外的小心了。

2015-11-13 11:14:00

广州今年上半年车辆违停警情逼近以往一年

11月2日起,广州日报策划推出“广途‘通’气会”系列报道,发动全社会一起为广州交通建言献计。江海大道(龙潭立交-石榴岗路)的拥堵时段为7:00-11:30,16:30-18:30。广州市社科研究高级研究员彭澎也认为,广州拥堵问题不能完全归结于专车。

2015-11-06 09: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