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今日头条

央广网

车内空气质量强制标准将出台

2015-10-08 08:24: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车内空气质量强制标准将出台 车企探讨如何应对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内环境质量控制论坛在北京召开,同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内空气质量工作委员会也宣告成立。

  截至2015年6月底,全国汽车保有量已达1.63亿辆。伴随着汽车快速步入百姓生活,人们对车内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 发展和国家车内空气质量标准的实施,车内空气质量问题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据透露,今年年底国家将出台强制性的车内空气质量控制标准。为此,中国汽 车工业协会决定成立我国汽车行业车内空气质量的专业组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内空气质量工作委员会。

  委员会首批会员由汽车整车厂、客车厂、汽车内饰件和内饰材料企业、车内空气净化器企业和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成,同时 由侯立安院士等国内室内车内空气质量相关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领导下,研究车内环境质量控制方面的问题,促进企业乃至中国汽车行业的健 康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就我国车内污染状况作了详细说明,“《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的强制标准》出台在即,治理车内空气污染刻不容缓,从源头上控制车内空气污染,探索使用散发较低的环保材料,将是未来前景以及相关主机厂和零部件企业的应对之道。”

  除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建言献策,论坛还吸引了奔驰、宝马、沃尔沃、大众等整车厂,以及锦湖日丽、汉高股份等汽车产业链企业方代表共同探讨解决车内空气质量问题。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内空气质量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车内空气质量控制将成为新常态下中国汽车行业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

  出席论坛的葛蕴珊教授是《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之一,他认为,除了政府、企业,消费者也是推动产业链绿色升级不可或 缺的力量。“产业链的转型升级,一方面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推动,另一方面更需要市场的拉动。随着消费者对自身健康的越发重视,购车将不仅仅关注动力、外观, 车内空气是否安全,是否采用环保内饰材料也将成为重要的选择因素。”

编辑:郭文静

关键词:侯立安;车内空气;车企;汽车工业协会;内环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车内空气质量强制标准将出台 车企探讨应对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内环境质量控制论坛在北京召开,同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内空气质量工作委员会也宣告成立。为此,中国汽 车工业协会决定成立我国汽车行业车内空气质量的专业组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内空气质量工作委员会。

2015-10-08 08:23:00

(求证)空气净化器,管用吗?

今年以来,雾霾天气频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空气质量,空气净化器销售火爆。”  另一品牌的销售员说,“去除PM2.5”是顾客最关心的功能,这类产品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翻番。

2013-03-23 09:06:40

空气净化器,管用吗?

今年以来,雾霾天气频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空气质量,空气净化器销售火爆。”  另一品牌的销售员说,“去除PM2.5”是顾客最关心的功能,这类产品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翻番。

2013-03-22 11:12:0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