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汽车频道 > 今日头条

央广网

汽车降价落地无声5月库存加大

2015-06-30 08:27:00 来源:北京晨报

  合资品牌接二连三的大面积官方降价行为市场并不领情,甚至收效甚微。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2015年5 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显示,5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70,环比上升2%,同比上升11%,经销商库存水平仍处于警戒线以上,库存压 力继续加大。调查显示,5月份,有3个品牌的库存超过2个月。其中,自主品牌为一汽轿车,合资品牌为东风雪铁龙,进口品牌为捷豹路虎。

  5月份,合资、进口品牌库存系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自主品牌库存系数有所下降。合资品牌库存系数由上月 1.44升至1.52,环比上升6%,处于警戒线以上;进口品牌库存系数由上月的2.46升至2.54,环比上升3%,库存水平仍处于高位;自主品牌库存 系数由上月的2.00降至1.73,环比下降14%。由此可见,5月份,部分合资品牌的降价促销力度加大,但收效甚微;而且合资品牌的产品结构以轿车为 主,随着轿车市场的萎缩,合资品牌市场销量下滑,经销商经营压力加大,而自主品牌销量增加明显。

  6月份,天气炎热,汽车市场进入淡季,市场需求相比5月份将有所减少,而且端午节小长假会对销量有影响,预计 6月份产销环比下降。但是,厂家为冲刺半年任务目标,一般会进行压库,经销商库存压力将有所加大。因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仍要根据实际情况, 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库存水平;汽车经销商;汽车流通;汽车降价;降价促销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