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汽车频道 > 今日头条

央广网

数据揭示高档车市场背后的隐形竞争

2015-05-14 10: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从1988年5月17日算起,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第一个百万辆,用时22年还多;如果奥迪在今年5月实现在华销售300万辆,这第三个百万辆用时只有22个月。

  自奥迪200开始,合资公司便开始着手在本土适应性开发、零部件采购、生产、营销和服务等各环节上培养体系能力,最终形成在奥迪全球统一标准基础上的一汽-大众奥迪“全价值链本土化”模式。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持续关注了全球高档车市场第一之争。由于奥迪在中国高档车市场占有三分之一以上 的销量,而宝马也有约四分之一的销量;同时,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占奥迪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而宝马在华业绩也为其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所以,在中国市场 的表现如何,或许才是决定两大品牌谁能取胜的关键,并最终决定或“AB”,或“BA”的排名顺序。

  一汽-大众奥迪佛山工厂

  百万辆,从22年到22个月

  中国市场无疑是“AB大战”的关键之役。中国经济网汽车注意到,从1994年开始进口,到今年3月,宝马集团(BMW和MINI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已累计销售200万辆。

  那么,一直在中国市场领跑的奥迪又销售了多少汽车呢?

  截至4月底,奥迪在华销量累计已达296万辆。而在2014年,奥迪在华销售57.89万辆,月均销售4万-5万辆。今年以来,虽然高档车市场遇冷,但奥迪品牌依然顽强地延续着这一势头,如果无特殊情况,奥迪将于5月实现在华销售300万辆。

  回望一下,奥迪的每一个百万辆都不啻于在中国市场树起的里程碑:

  2010年10月20日,奥迪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100万辆;

  2013年7月25日,奥迪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200万辆。

  从1988年5月17日,一汽与奥迪签署技术引进合作协议算起,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第一个百万辆,用时22年还多;而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第二个百万辆,只用了33个月时间。

  如果奥迪在今年5月实现在华销售300万辆,这第三个百万辆用时只有22个月。

  从第一个百万辆的22年还要多,到第二个百万辆的33个月,再到第三个百万辆的22个月,奥迪在中国市场一次又一次地创造奇迹。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高档车;竞争对手;五朵金花;ab;技术转让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