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上汽集团“R品牌共创者生态大会”在深圳举办,大会现场,上汽乘用车高端智能纯电汽车品牌R汽车的全新技术品牌——“R-TECH高能智慧体”完成了首秀,同时,R汽车家族新成员ES33也正式亮相,新车将于2022年下半年上市。

  据介绍,R-TECH技术品牌历时5年研发,总投入超200亿元,汇聚了全球顶尖软件和硬件科技,它能够实现硬件可插可换可升级,软件可买可卖可定义,电池可充可换可升级。

  基于R-TECH技术品牌,R汽车还打造了高阶智驾方案PP-CEM,它拥有融合了激光雷达、4D成像雷达、5G-V2X、高精地图、视觉摄像头、超声波雷达的“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能够更加精准地预知行人、车辆等障碍物的行为和行动轨迹,为用户带来更智能的出行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R汽车将全球首发量产Luminar激光雷达解决方案。相较于常规的激光雷达,Luminar激光雷达能生成精细的三维立体点云信息,探测距离高达到500米,能够对障碍物的识别精度更高。

  同时,R汽车还将中国首发PREMIUM 4D成像雷达。相较于常规的毫米波雷达,4D成像雷达具备两大优势:首先,在距离、速度、方向角的基础之上,增加了“垂直分辨率”维度,具备普通毫米波雷达没有的测高能力;其次,距离、速度、角度相比上一代毫米波雷达,精度提升了一个数量级,而且探测距离超过350米。根据测试,使用PREMIUM 4D成像雷达的车辆可以探测到140米以外的可乐罐。

  此外,R汽车还将率先量产应用英伟达NVIDIA DRIVE AGX OrinTM超强算力芯片,可以进一步帮助人和车做出准确的判断、预测和规划,将智能驾驶的安全性提升至全新高度。

  当前,汽车行业向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升级已成为业界共识,在本次“R品牌共创者生态大会”上,R汽车正式携手Luminar、采埃孚、英伟达、腾讯智慧出行、微软、华为、斑马智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京东方、奥动新能源等头部企业,聚力打造“智能数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