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2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月长城汽车全球销售89,050辆,同比大涨788%,其中国内、海外销量分别同比大涨1029%和226%。1-2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228,062辆,同比增长153%,已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19%。

图片.png

  长城汽车2月销量数据

  面对汽车产业变革,长城汽车全面加速智能化、新能源和全球化战略。其中,智能化的应用普及,已成为品牌向上的重要动力。目前,长城汽车90%车型已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WEY、欧拉品牌车型已全部实现车联网应用覆盖,哈弗品牌近90%车型已配备车联网。根据规划,2021年起,长城汽车新上市的车辆将全部实现车联网功能。

  品牌向上 智能化赋能产品力创新升级

  今年,长城汽车旗下SUV和皮卡在不断完善的产品矩阵下,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智能化应用的广泛搭载为用户提供更多驾乘安全新体验,智能汽车新品的推出,赋能品牌持续向上。

  SUV品类中,哈弗品牌2月销售新车61,067辆,同比大涨754%,1-2月累计销售155,541辆,同比增长136%。第三代哈弗H6凭借整车FOTA升级,超L2级自动驾驶,哈弗全新智能网联的赋能,以及2.0T黄金动力,智能四驱,全地形反馈系统的加持,助力“国民神车”哈弗H6持续劲销。2月哈弗H6销售31,710辆,同比大幅增长525%,累计93个月位居SUV月度销量冠军,1-2月累计销售78,078辆,同比增长148%。

图片.png

  第三代哈弗H6

  拥有更多车机互联等智能配置的哈弗M6 PLUS,将哈弗M6的“超值家用”彰显得淋漓尽致,2月哈弗M6销售8,535辆,同比涨势强劲。AI智能网联SUV哈弗F7凭借卓越成熟的产品力,1-2月已累计销售18,180辆,同比增长62%,其中2月劲涨694%。

图片.png

  哈弗M6 PLUS

  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哈弗初恋为年轻用户量身打造了包括主动情绪识别系统、人脸识别+声纹ID解锁、情景智能系统、成就系统在内的4大行业前瞻科技,诠释“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所应有的形象,上市不到两个月,累计销售近万辆,其中2月销售4,002辆,深受年轻用户喜爱。

图片.png

  哈弗初恋

  WEY品牌在坦克300,以及“新一代智能汽车”的首款量产旗舰SUV——摩卡的加持下,不断为用户带来驾乘新体验,1-2月累计销售达17,500辆,同比增长156%。VV5、VV6、VV7均大幅增长,其中VV6 2月同比增长329%,1-2月累计同比增长21%,达4074辆。坦克300上市第二个月,已累计销售达9,318辆,以科技、舒适、实用的“全能姿态”,满足用户多场景的用车需求,开辟了SUV全新战场。

图片.png

  坦克300

  全新旗舰车型摩卡拥有智能架构水平、智能驾驶能力、私人管家服务、学习成长能力、硬核性能等全面产品力。WEY品牌将通过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合而为一的“三智融合”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智能出行的全新体验,同时实现在智能领域道路的向上突破。

图片.png

  WEY摩卡

  皮卡品类中,长城皮卡以乘用、智能、安全作为产品内核,引领皮卡市场的创新变革。2月,长城皮卡销量达15,127辆,同比劲涨611%,市占率达51%,中国每卖出2辆皮卡,就有1辆是长城皮卡。1-2月累计销售37,387辆,同比增长140%。作为“中国首款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2月销量同比增长682%,1-2月累计销售20,170辆,同比增长206%,蝉联皮卡销量冠军,并携手风骏7及风骏5再度包揽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前三名。

图片.png

  长城炮

  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趋势下,长城汽车在技术与产品应用上持续发力。今年2月正式战略投资了智能芯片公司——地平线,以在智能化领域多年的技术积淀与地平线领先的汽车智能芯片、算法相结合,加速攻坚和布局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智能化核心技术。同时,毫末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由首钢基金领投,美团、高瓴创投跟投的Pre-A轮数亿元融资,咖啡智驾“三剑客”正式加入“科技长城专家天团”,从核心技术布局到人才储备等多方面,助力长城汽车的智能化发展全面进阶。

图片.png

  长城汽车进军芯片产业战略投资汽车智能芯片公司——地平线

图片.png

  毫末智行获得Pre-A轮融资

  新能源产品涨势强劲 柠檬混动DHT厚积薄发

  经过10余年厚积薄发,长城汽车的新能源产品和技术实力在市场上快速得到验证,并深受用户的信赖与好评。

  2月,欧拉品牌共销售新车7,374辆,1-2月累计销售17,634辆,同比涨势强劲,稳居新能源新势力造车第一阵营。其中,欧拉黑猫2月销售4561辆,1-2月累计销量达10,651辆,同比增长588%。卓越的销量达成,让黑猫再次荣膺5万-10万元级纯电细分市场销量冠军。而欧拉莫兰迪色系也于近日全新上市,欧拉黑猫、白猫、好猫邂逅初遇米、勒玉绿、奶油绿等多款潮流新车色,满足用户精致优雅品味。

图片.png

  欧拉黑猫、白猫、好猫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的混动技术——柠檬混动DHT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首次公开拆解直播。在全速域、全场景下,柠檬混动DHT具有动力响应快、加速能力强、平顺舒适、安静、省油的特点。柠檬混动DHT将在WEY品牌全新紧凑级SUV上首搭,并将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重磅发布。全新车型综合油耗仅为4.7L,这为国内混合动力技术的提升带来新动能。

图片.png

  柠檬混动DHT全球首次拆解直播

  俄罗斯市场销量累计 15个月中国品牌第一 海外布局加速

  在全球化战略的持续推进下,长城汽车的海外市场发展进入快速增长阶段。2月,长城汽车海外销售新车9,786辆,同比劲涨226%,1-2月累计销售超2万辆,达20,758辆,同比增长179%。在俄罗斯市场,长城汽车2月销售2,158辆,同比增长77%,1-2月累计销售3,725辆,同比增长52%。自哈弗F7在图拉工厂下线至今,长城汽车凭借产品的智能科技、时尚外观、卓越产品性能深受当地用户喜爱,截至目前在俄已累计15个月位居中国品牌销量第一。

  在长城汽车全球化发展另一重要战略市场,2月9日,长城汽车正式面向泰国市场推出了GWM品牌,带来深受泰国民众期待的第三代哈弗H6和欧拉好猫两款车型,并计划在今年内推出哈弗和欧拉品牌的另外两款车型,以满足泰国车迷的热切期待。

图片.png

  长城汽车在泰国发布GWM品牌带来第三代哈弗H6和欧拉好猫

  在中东地区,2月,长城炮正式在巴林上市,凭借前沿科技、过硬的产品品质,引领当地全场景皮卡车生活。目前,长城炮已在四大洲八国上市,并斩获南美、澳洲等年度最佳车型大奖。未来,长城炮全球化征程持续提速,将助力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再进阶。

图片.png

  长城炮登陆巴林市场

  在智能化、新能源、全球化战略的加速推进下,长城汽车持续提升品牌力和产品力,并将国内市场的优势经验拓展至海外市场,不断激发全球市场活力,加速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